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团举行首场报告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团举行首场报告会

  8月10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在西城区文化中心举行首场报告会。来自基层一线的工人、农民、教师、外来务工人员、普通机关干部等12位百姓宣讲员,通过讲述自己亲历的故事,热情讴歌伟大祖国和首都北京6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和西城区委的领导,各区县、各工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市直机关和西城区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500多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建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开展百姓宣讲活动,目的是通过老百姓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百姓故事,生动反映新中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国家和首都北京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和激励全体市民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为促进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盘盘北京大帐本”、“新牛街上民族情”、“民俗村的No.1”、“首钢高炉和我家”、“北京情暖外乡人”、“走出大山的孩子”、“三张照片两番景”、“国旗高扬我心中”……,宣讲员们讲述的一个个百姓故事在与会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很多听众都被宣讲员声情并茂的宣讲深深打动。大家普遍对这种新颖的群众自我教育形式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百姓宣讲活动让普通群众成为进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主角,百姓宣讲员以真情实感讲述身边的事、身边的人和身边的变化,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使听众产生强烈的共鸣。
  据介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共有50名宣讲员,全部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普通百姓。从今天起一直到9月中旬,百姓宣讲团将分6个分团深入我市机关、学校、企业、街道、乡镇、军营和来京务工人员驻地等,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巡回宣讲,宣讲总场次将超过200场。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宣兴章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