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信息网:百姓宣讲团讲述60年辉煌成就

北京经济信息网:百姓宣讲团讲述60年辉煌成就

  8月10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西城区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基层一线的工人、农民、教师、外来务工人员、普通机关干部等12位百姓宣讲员,通过讲述自己亲历的故事,热情讴歌伟大祖国和首都北京6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

  据介绍,北京市百姓宣讲团是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建的,50名宣讲员全部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普通百姓。他们讲述的是自己的亲身经历,由此生动地反映了新中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北京取得的辉煌成就。

  来自密云县的尉红英讲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她的太爷爷带领一家人为兴建密云水库举家搬迁以及子孙后代为守护这一片碧水而付出种种努力的一段“水库人家不了情”;怀柔雁栖镇官地村的单淑芝讲述了自己20年来的创业经历,从一个村民成长为今天的民俗旅游带头人,她自豪地称自己是“民俗村的No.1”;石景山报社的摄影记者杜雷的故事从三张摄影作品说起,展现了石景山区从建国初期令人骄傲的工业基地,到如今改变功能定位,打造文化体育休闲区的巨大变迁……

  宣讲员们讲述的一个个百姓故事在与会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很多听众都被宣讲员声情并茂的宣讲深深打动。市财政局一位大姐告诉记者说:“刚才冯润演讲的《盘盘北京大帐本》,让我特别有感触。他讲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和我们身边的人,有些事我们共同经历过。这些年来咱北京发生了多大的变化啊,这也是咱老百姓共同感受到的,所以观众特别容易产生共鸣。” 让普通群众成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主角,这些真实的“百姓故事”大家听着亲切、熟悉,不少观众一边听一边报以会心的微笑和由衷的掌声。

  据悉,从今天起一直到9月中旬,百姓宣讲团将分6个分团深入我市机关、学校、企业、街道、乡镇、军营和来京务工人员驻地等,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巡回宣讲,宣讲总场次将超过200场。

 来源:千龙网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采编二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