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百姓身边事 话说新中国

北京晚报:百姓身边事 话说新中国

  本报讯(记者龙露)昨天的西城区文化中心里,北京市百姓宣讲团举行了首场报告会,普通的工人、农民、来京务工人员等12名百姓宣讲员,讲述自己亲历的故事,话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北京的巨大变化。

  今年国庆节就整50岁了的首钢工人程国庆,站在台上,敞开的蓝色工作服里一件大红的背心,胸口两个黄色大字——“首钢”,印证着他家父子两辈的钢铁生涯:“我的父亲程德贵,参与建设的老一号高炉曾夺得两个世界第一。老人一直到去世,最挂念的还是我们的首钢高炉。”这个全国劳模的儿子,拿安全帽的手已经颤抖,脸颊被泪水画出两条光亮。

  台下,500多名听众,注视着这上万首钢职工中的普通一员,很多人擦拭着湿润的眼角。“现在,中国是第一钢铁大国,我们有了世界最先进的高炉!”全场掌声雷动,程国庆脸上,已经满是自豪。“首钢炼铁高炉几十年的历史,是新中国工业化的缩影,明天,会更美好!”

  从昨天到9月中旬,50名宣讲员组成的百姓宣讲团将有6个分团,到机关、企业、街道、乡镇、军营和外来务工人员驻地等,进行一个多月的巡回演讲,总场次将超过200场。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采编二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