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快报第1期

宣讲快报第1期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团

宣讲快报

 

 

北京市百姓宣讲团                          2009年8月13

 

◆ 宣讲动态

812市百姓宣讲团各分团奔赴各区县、各工委进行首场宣讲,无一例外迎来“开门红”。

812日上午市百姓宣讲团一分团在北京卫戍区某师宣讲。卫戍区某师副政委贺秋刚、“老虎团”政委陈贺森等领导同志及官兵听取了宣讲报告。

812日上午市百姓宣讲团二分团在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办事处为机关干部和社区居民进行宣讲。

812日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三分团在国家发改委四楼会议室为北京武警一分队官兵做了精彩宣讲。

812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四分团分别在八宝山街道永东北社区、鲁谷社区为外来务工人员和社区居民进行宣讲,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812日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五分团来到顺义区,为参加M15号线、中航产业园、第七届花博会等大项目建设的一线建筑工人作宣讲报告。

812日晚市百姓宣讲团各分团认真组织学习了刘淇同志在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筹备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及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百倍的热情投入到百姓宣讲活动中来,心无旁鹜、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通过宣讲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为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真情实感

 符同仁(内务社区72岁居民):“这个宣讲非常好,讲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生动事迹,通过这些故事歌颂了祖国的变化,歌颂了党的领导。百姓的口告诉我们的东西更真实、清晰,比电视剧好多了。今天最让我感动的是残疾人教育事业的成功和我们国家科技的飞速发展。”这是老人听了智障儿童在老师和学校帮助下具备一定生活技能的宣讲后泪流满面说的话。(素材由二分团提供)

方芳(东城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在你们时间安排允许的情况下,一定到我们东城区来加演啊,这样好的报告太难得了,盼你们能多做一些这样的报告,假如团体没有时间的话,哪怕是一个宣讲员也行啊!”这是他在为二分团送行时说的话。(素材由二分团提供)

周美霞(新鲜社区72岁居民):“这些演讲让人特别感动,从不同的侧面说出党领导下国家的发展变化。尤其是残疾人的培养让我很感动,说明我们的国家越来越重视弱势群体。”(素材由二分团提供)

陆翱(三分团宣讲员):“百姓宣讲团,歌颂光明,弘扬仁爱,呼唤礼仪,创建和谐。”(素材由三分团提供)

艾红波(永东北社区党委书记):“《两张照片三番景》是发生在我们石景山区的故事,真实地反映了石景山区环境的变迁和人们环保观念的变化,希望这样的宣讲能多举办!”(素材由四分团提供)

◆ 会场写真

【百姓宣讲“五个好”】市百姓宣讲团一分团为北京卫戍区某师的宣讲受到广大官兵的高度评价,现场观众自发鼓掌数十次。贺秋刚副政委认为,百姓宣讲团做到了“五个好”:一是形式好。宣讲形式新颖,使人印象深刻。二是内容好。宣讲老百姓身边的事,小中见大,真正体现了小人物大背景、小角度大主题。三是形象好。宣讲员形象大方得体、朴实自然。四是讲得好。宣讲员宣讲声情并茂、亲切感人。五是效果好。全体官兵从宣讲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结束后,数十名官兵自发走上舞台与宣讲员进行互动交流。(一分团供稿)

 

精彩锁定成功随着通州区永顺镇盐滩村村民赵义强激昂的“船工号子”, 观众有节奏地鼓掌,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这是市百姓宣讲团二分团在朝阳门街道首场报告会上的镜头之一。

宣讲报告个个精彩,现场听众个个投入,宣讲受到热烈欢迎。宣讲结束后,几位白发苍苍的大爷大妈互相搀扶上台,争相询问运河号子和旅游项目细节,赵义强、陈德生等宣讲员认真地一一解答。听着宣讲员耐心的解释,大爷大妈们高兴地说:“谢谢你们啊,我们一定要去看看,不仅自己去,还要和几个老街坊们一起去!”一位观众会后激动地拉住宣讲员刘新说:“真不知道我们的民族品牌还有这么曲折的经历,现在金融危机了,咱们中国人应该抱成团支持国货!”一位大妈会后上台拉着宣讲员崇文环卫三队抽粪工人刘岩的手问:“孩子,你做这个工作觉得委屈不?”刘岩真诚地说:“不委屈,当时传祥的继承者很光荣!”大妈感动地说:“好孩子,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后继有人啦!”

能和观众有这样良好的沟通,二分团的每位成员都很欣慰。(二分团供稿)

 

【宣讲鼓舞斗志】参加百姓宣讲五分团报告会的是顺义区几个重点项目一线的建设工人们,他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中铁集团职工崔耀辉说:“报告团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他们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故事,通过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反映建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北京发生的巨变,听完报告非常震撼,倍受鼓舞。”现场的其他干部和工人师傅都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所感染,都觉得自己生在这个和谐美好的社会非常自豪,也感到肩上任务重、责任大,表示会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地区经济社会建设作贡献,同时为祖国60周年生日献礼。(五分团供稿)

◆领队日记

【一分团要做到三个模范】时间:2009812

下午,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团长崔耀中同志对一分团上午的宣讲作了点评,并对第一分团的宣讲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位宣讲员应该为其他分团做到三个模范,即:做精益求精、百场如一的模范;做团结协作、维护形象的模范;做服从管理、听从指挥的模范。宣讲员们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纷纷表示不辱使命,认认真真完成好每一场宣讲,真正做到百场如一。

                              ——一分团领队:谭永兴

默契——团队成功的内核】时间:2009811

下午130,二分团入住到大本营——“金龙温泉酒店”。安顿好后,大家集中到领队队房间召开讨论会统一思想,一致认为:为确保本分团首场报告会的成功,必须到现场彩排。

集体乘车10几分钟就到了首场报告会现场:东城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四楼会议室。朝阳门街道孙书记、宣传部部长杜欣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我们。

虽然团队已经进行过彩排,但现场每个人都格外认真走台、集体谢幕。特别是音像师白萌,把每一名队员背景音乐的音量进行调整,并且让队员们到会议室不同角落感受效果,一遍、两遍……。

走台过程中,一人试讲,大家观察,发现小问题及时提醒。两遍下来,队员于林发现了大家普遍存在的一个小问题,就是上台过程中,应面带微笑,注视观众。于是,队员们又彩排了一遍。

回来的路上大家毫无倦意,良好的开端意味着一个团结、和谐的团队在默契中诞生了。对今后一个月的宣讲,二团每个人都充满了信心,这既是自信,更是相互信任!

——二分团领队:李茂忠

【和谐三分团 细微见真情】时间:2009812

  第一次与本团8位宣讲老师的接触,是在83号的第一次碰头会上,相互介绍过后,我立即感觉到了整个团队的一种凝聚力与融合性。大家在一起,充满了激情与关爱。74岁高龄的王天枢老师把平时的每一场培训都当作正式宣讲,精心准备每句话。人在宣讲台上时,激情饱满,神采飞扬,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爱。团队里的其他同志也从各个方面关心这位老宣讲员,特别是宋承芳老师每次都主动搀扶老人家上下车。付燕明老师专门写了一首抒情诗表达对这个团体的热爱,首场宣讲中细微处见真情,通过老百姓用电的变化,表达了对普通劳动者对我们党和政府的信任。联想的王威老师在团队里更是以身作则,放下大公司领导的身份,一次又一次地细扣自己的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华点教育董事长苗英伟老师在平时培训过程中,不断地升华自我,每讲一次都有一次新的体会,快乐地从这次宣讲活动中体会着精神的愉悦,苗英伟的宣传使官兵们对新一代创业者有了全新的认识。宋承芳和陆翱老师虽然有先天的优势条件,但在平时培训中依然从严从细,不放弃任何一次能够提升自己的机会,并且不断地帮助团队里的战友共同进步,首场中更是处处见彩,获得了官兵们的阵阵掌声。李继华老师克服家中老母亲生病的困难,专心投入培训,主动查找问题,从宣讲技巧、语言平淡与激扬、舞台表情与肢体语言的传承上下了很大功夫,首场宣讲更是有较大的突破,得到了官兵的赞许。疾控中心的魏娜同志克服这两天的感冒困绕,一上场主持就赢得了满堂彩,宣讲时更是把我国疾控事业的进步宣讲得淋漓尽致。

  三分团首场宣讲获得成功,成员们对后面的宣讲更是充满了信心,决心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状态完成好宣讲任务。

——三分团领队:戴有山

◆场外花絮

   【高碑店情缘】市百姓宣讲二分团宣讲员刘新从河北高碑店嫁到北京高碑店,她深情讲述了高碑店村改革开放后的巨变。当她走下舞台,一位大姐激动地拉住她的手说:“我从高碑店嫁出来好些年了,不知道娘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我一定要回去看看,妹子,咱留个联系方式吧,回去我一定去找你!”这些话,让刘新觉得心里暖洋洋的。为百姓宣讲,与观众互动、共鸣,用爱党、爱祖国的心灵沟通,一同回忆我们的历史,一同见证祖国的成长,这样的情缘,怎不令人感动?

【走下讲台开药方】一位患者慕名来找四分团宣讲员乡村医生王金海诊治病情。王金海医生完成首场宣讲后,在酒店大堂为其治疗、开方。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总编室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