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快报第2期

宣讲快报第2期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团

 
宣讲快报

 

 

北京市百姓宣讲团                          2009年8月14

 

◆ 宣讲动态

813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一分团到东城区第65中和崇文区教委为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学校教师、文明乘车监督员、城管监督员做了精彩宣讲。

813日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二分团在东城区交道口街道为社区居民宣讲,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813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三分团走进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和西城区工商联,为社区居民以及来自金融、科技、餐饮、建筑、加工制造业、服务等行业的企业家和优秀员工代表做了精彩宣讲。

813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四分团在石景山老干部局活动中心和石景山社区学院为机关退休干部和专职社会工作者宣讲,现场气氛热烈。

813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五分团来到顺义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宣教中心和牛栏山镇礼堂,为机关干部、农村居民、在校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和社区居民做了振奋人心的宣讲。

813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六分团到市检察院和石景山人民法院,为检察院干警和法院干警做了精彩宣讲。

 

◆ 会场写真

【宣讲员与街道居民齐动手布置宣讲会场】

813上午,市百姓宣讲团五分团早早地来到了顺义区胜利街道宣教中心报告会场,打算提前熟悉场地,为宣讲做最充分的准备,可宣讲团一进会场才发现会场还没布置。街道干部说,昨天会场开会没来得及收拾,准备一大早起来再布置,没想到宣讲团比他们到的还早。在会场,有些居民听说是普通老百姓来作报告,也就早早地到了。

看到这些,宣讲员们一个个齐上阵,与街道干部和前来听报告的居民们一起动手布置会场。有人摘挂横幅,有人摆桌子,有人分发宣讲册,还有人摆设鲜花、调试配音设备和布设麦克,一会儿功夫就把会场布置妥当。宣讲员不拘身份、亲历亲为的行为感动了街道干部,得到社区居民的称赞。(素材由五分团提供)

◆真情实感

今年74岁的文大妈在听完宣讲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么多年来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北京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奥运会期间,我主动申请当一名奥运志愿者,就是想为北京多做点儿贡献。今天听了11位宣讲员的宣讲,让自己又受到了一次教育,我一定好好活着,希望到80年大庆的时候,我还能继续为国家作贡献。(素材由一分团提供)

来自崇文区某社区八十高龄的鲁大爷认真地记录着每位宣讲员的讲稿,他激动地说:听了这些宣讲员的报告,我内心非常激动,特别是《民俗村的001》和《水库人家不了情》讲得非常朴实。没想到,现在的农村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抽时间我一定和家人到怀柔、密云等远郊区县转转去……(素材由一分团提供)

社区78岁的郭大妈听完报告激动地说:你们说的事儿我都经历过,讲得太好了,下次再有这样的宣讲我也想参加,我亲历了咱们国家60年的变化,真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啊!(素材由三分团提供)

来自石景山24岁的社区工作者侯璐璐在听完报告后说:“这一个个老百姓身边的感人故事,讲述了60年来咱们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新时期年轻的社区工作者,我们还没有这样的经历,但我们会通过自己的工作使社区发生更多更美好的变化,这样到新中国成立70年时,我们也能骄傲地说,我们的社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素材由四分团提供)

前晏子村党支部书记王振环同志说:“报告团成员都是普通人,讲得很精彩,他们讲述的故事都有深刻的道理,让我们受到了教育和启发。我们能够通过这些故事看出建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这种报告会太好了,希望长期到基层来宣讲。”(素材由五分团提供)

◆领队日记

【团结协作确保宣讲成功】时间:2009813

两天的宣讲都赢得了“满堂彩”,我深刻感受到,每一场宣讲的成功既离不开宣讲员们充满激情的宣讲,也离不开区县负责同志的大力支持。三分团的宣讲在西城区得到了西城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理论组的马维利和张俊华放下日常工作,全力配合,每一个场次的每一个细节都亲历亲为。三分团各位宣讲员在宣讲过程中始终充满激情,体现了市百姓宣讲团的良好素质,特别是在工商联的宣讲,完全是为非公企业开展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课,一次意义深远的党课,一次充满北京人文知识的历史课,一次充满了朴实哲学的思想课,得到了非公企业家们的交口称赞。

                              ——三分团领队:戴有山

【宣讲准备做到“三要”,场场成功捷报频传】时间:2009813

811下午15点,五分团进驻顺义区后,在顺义区副领队李建的引领下,领队李爱民带领乐师张涛未进宾馆就直奔所有场地,对音响配乐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查验和调试,了解设备的配备情况和工作状况,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为五分团的第一次成功宣讲以及在顺义的其他场次宣讲做好充分准备。宣讲员全体在组长黄兆龙的带领下在宾馆进行串排。特别是对第五期刚培训结束、没有参加过试讲的4名宣讲员进行了重点排练。宣讲员纷纷表示,要打好五分团在全市巡讲首场宣讲这一仗,传捷报,树信心,创佳绩。

812上午,五分团早早来到首场报告会场地——区建委会议室进行报告前的彩排。通过彩排,宣讲员宣讲水平不仅得到巩固,增强了信心,同时对场地和程序更加熟悉,增强了抗干扰、紧张的能力,为下午的成功宣讲奠定了基础。

812下午,首场报告正式开始。报告会一切在有序中进行,全体宣讲员都超越自己、发挥出了最高水平。每一位宣讲员没有出现“倒带子”、“卡壳”现象,一气呵成;每一个环节都进行地那样紧凑、连惯,一环扣一环;每一个报告都有感情点、动情处,触动心灵。整场报告就如同一台晚会完美落幕。

这两天的筹备经历和取得的宣讲效果证明,积极主动指导和配合区县副领队做好宣讲筹备工作,是确保每一场宣讲顺利进行、争取宣讲获得更大成功的重要保证。第五分团明确提出以后的宣讲筹备和组织工作做到“三要”,即要事先检验和调试所有设备,做到宣讲音响保障有预案;要重点抓好区县首场宣讲彩排,做到宣讲团宣讲现场感强,程序规范;要提前进入,模拟走场布好位,做到宣讲员熟悉场地,胸有成竹。

                              ——五分团领队:李爱民

◆场外花絮

   【和谐团结三分团,一起学唱《定军山》】   

宣讲完毕回到宾馆,兴趣盎然的三分团宣讲员们向北京京剧院副院长陆翱老师学起了京剧《定军山》中四句唱腔,准备在各团集体总结时展示三分团的和谐与团结。(素材由三分团提供)

   【物质精神两手抓,大桃宣讲共品赏】   

四分团在石景山社区学院宣讲时,平谷区委宣传部送来了平谷大桃,现场发给了每一位听众和宣讲员品尝。(素材由四分团提供)

   【通过DV查找不足,解决问题共同进步】

四分团的宣讲员王金海老师用自己的DV,现场拍摄了报告会的全过程,晚上回到宾馆后跟全体宣讲员一起观看白天的宣讲视频,相互查找宣讲中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接下来如何更好地宣讲。(素材由四分团提供)

   【宣讲很精彩,鲜花表心声】

六分团在石景山人民法院宣讲结束后,法院干警为宣讲员们献花。(素材由六分团提供)

  

 

 

 

 

 

 

 

责编:李                            主编:高亚雄

报:市国庆新闻宣传指挥部、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市委宣传部基层处、首都文明办协调小组办公室

发:市百姓宣讲团第一、二、三、四、五、六分团

市百姓宣讲团办公室编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总编室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