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快报第3期

宣讲快报第3期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团

宣讲快报

 

 

北京市百姓宣讲团                          2009年8月15

 

◆ 宣讲动态

814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一分团到丰台区文化馆和房山城关街道办事处,为丰台区政法委、社工委、卫生局、花乡的部分干部群众代表和房山区社区干部群众进行宣讲,观众被宣讲员激情的宣讲深深感染,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有的观众甚至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814日上午市百姓宣讲团二分团为东城区景山街道的干部群众宣讲,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大家普遍认为,报告生动形象,感染力强。

814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三分团来到西城文化中心和西城环卫中心,在美丽的鲜花、热烈的掌声、舒心的微笑中结束了为西城区团员青年和环卫工人进行的宣讲 。

814日上午】市百姓宣讲团四分团深入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军营社区为社区居民、解放军官兵宣讲,观众反映强烈,一致表示:通过宣讲,切实感受到了60年来新中国和首都北京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石景山区发生的巨大变化。

814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五分团赴顺义区石园街道和南法信镇为社区干部、社区军民、乡镇机关干部和乡村村民宣讲,赢得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誉。

814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六分团到市规划委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讲,听众对宣讲员们的精彩宣讲报以热烈的掌声。市规划委报告会是宣讲团“进机关”专场,报告会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8个

◆ 媒体报道

810

中央电视台   简讯

中广网       庆祖国60华诞百姓“亲身经历”讲述京城变化

北京电视台   百姓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讲亲历故事抒发爱国深情

第一视频网   全程网络直播:百姓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述中国辉

             60

811

人民日报    北京百姓宣讲团讲述60年时代变迁

北京日报    百姓身边事 话说新中国——本市百姓宣讲团举行首

            场报告会

北京电台    本市百姓宣讲团举行首场报告会

北京晚报    百姓身边事话说新中国—百姓宣讲团举行首场报告

北京青年报  北京“百姓宣讲团”国庆前巡讲200

千龙网      百姓宣讲团举行首场报告会讲述60年辉煌成就

812

网易(转发北京晚报消息)  百姓宣讲团举行首场报告

首都经济信息网(转发千龙网消息)百姓宣讲团讲述60年辉煌成就——百姓宣讲团举行首场报告会

813

北京日报     百姓宣讲团为来京务工人员专场报告

             用百姓语言讲自己故事

新华网(转发北京日报消息)  北京市百姓宣讲团举行首场报告会

新浪(转发中广网消息)   庆祖国60华诞 百姓“亲身经历”讲

                         述京城变化 

 

◆真情实感

张师傅(西城环卫掏龚工人):“希望你们以后多来我们这儿宣讲,也讲讲我们这儿环卫工作的故事,我们这里环卫工人这么多年也变化很大啊!”(三分团供稿)

一位70多岁的军队休退老干部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说:“宣讲让我回想起自己的成长经历,我深切感受到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老百姓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反映祖国的宣讲形式让人感动。” (四分团供稿)

陈潇龙(北京军区联勤部某部队新战士):“作为一名新兵,虽然我没有宣讲团成员那样的经历,但是我也切身感受到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祖国和首都北京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担负起军人的使命,为保卫祖国的和平与安定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分团供稿)

君(北京军区联勤部某部队下士):“我是一名80后,在北京当兵4年,我感受到了北京的变化。尤其是2008北京奥运会后,石景山区发生的变化更让我印象深刻——天蓝了,水清了,空气新鲜了。我衷心祝愿祖国、北京、石景山变得越来越美!” (四分团供稿)

 

◆ 会场写真

【“百米赛跑”化难题】

813上午宣讲结束后,二分团集体乘车到下午报告场地——民安社区三楼会议室走场。到达目的地后,随团负责音响的白萌老师在调试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很麻烦”的问题:由于会议室刚装修完,音响设备不完善,宣讲背景音乐需要音响师手控,而现场音响操作间在会场后面的一间屋内,屋里没有监听器,音响师听不到宣讲员的声音,也就是说无法控制每名宣讲员的背景音乐。

怎么办?看到白萌老师急得满头大汗的样子,大家赶紧说:“别急,就是没有音乐,我们照样也能讲好。“那不成,我必须保证宣讲音乐效果”。为了不耽误大家时间,白萌让领队带大家回“大本营”吃饭,让大家多休息会儿。为了让大家放心,临走时他说:“待会儿我就有招儿。”

下午,宣讲按时进行。宣讲员的背景音乐没发生意外,现场观众掌声热烈,一切正常。

宣讲结束后,大家特别兴奋:我们又成功了!这时,大家才发现白萌满头大汗。原来,他在宣讲员需要背景音乐时,是快速从操作间跑出来听,然后快速跑回去调控的。现场每名宣讲员都需要两次配乐,白萌就用“百米赛跑”的招儿成功化解了难题。(二分团供稿)

◆领队日记

【每位宣讲员都值得我学习】时间:2009814

三分团这三天的宣讲每到一处都受到老百姓的喜爱,归结起来:一是宣讲员讲得好,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二是宣讲员用老百姓自己的语言讲述老百姓自家的故事,老百姓感到十分亲切;三是宣讲员把每一场都当作第一场,人人都有着强烈的责任心。今天上午一上车,三分团全体成员就共同提出了三分团这次宣讲的口号:激情宣讲、精雕细刻、和谐团队、追求卓越、不尚虚名!正是这种敬业的精神、职业的修养、爱业的使命,才使得他们能够每场如一,淡泊名利为宣传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祖国和首都北京取得的巨大成就而尽心尽力。每位宣讲员的优秀品格都值得我学习!——三分团领队:戴有山

◆场外花絮

   【无奈“秋老虎”巧遇细心驾驶员

 “秋老虎”发威,813天气炎热。二分团驾驶员宋安龙师傅细心对待每次出车,提前把车内温度调试好。当大家上车时,会立刻感到车内温度清凉宜人。(二分团供稿)

【宣讲兴致盎然,赋诗表达心迹】

814宣讲结束后,三分团的宣讲员们仍然沉浸在宣讲成功的喜悦之中,兴致盎然,联想集团职员王威和北京京剧院原副院长陆翱各赋诗一首,表达他们激动的心情。

三分团宣讲有感(一)

联想集团职员  王威

本为各界一百姓,勇于弄潮即精英;

催蛹化蝶双翅舞,璞玉雕琢见晶莹;

改地换天星斗转,鼎新革故创双赢;

六十华诞迎国庆,展望未来壮豪情。

 

  三分团宣讲有感(二)

北京京剧院原副院长  陆翱

第三分团,宣讲成功;

欣逢盛世,如沐春风;

切磋研磨,儒雅谦恭;

弟兄姐妹,其乐融融;

形神兼备,情动于衷;

口若悬河,气势如虹;

雄狮仰首,举世震惊;

中华崛起,民族复兴;

和谐社会,旭日东升。

(三分团供稿)

【小感冒,不算啥】

四分团宣讲员刘玉梅同志因为感冒嗓子发炎,咳嗽得很厉害,但仍坚持带病宣讲,令人感动。(四分团供稿)

【大家一起唱】

814下午,五分团宣讲员市评剧院黄兆龙的宣讲感染了现场观众。宣讲结束后,热情的观众走上讲台和他同唱评戏。(五分团供稿)

【百姓宣讲好,我也来一段】

814下午,六分团宣讲结束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一位在场领导深受宣讲员精彩宣讲感染,即兴宣讲了一段市人保局的发展历程,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六分团供稿)

【宝宝与我同在,宣讲会更精彩】

六分团宣讲员市规划委的金真同志已经怀孕六周,她坚持和其他宣讲员一起宣讲,而且场场精彩。14日,她满怀激情地为市规划委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奉献了精彩宣讲。(六分团供稿)

 

                   

责编:刘洪新                          主编:高亚雄

报:市国庆新闻宣传指挥部、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市委宣传部基层处、首都文明办协调小组办公室

发:市百姓宣讲团第一、二、三、四、五、六分团

市百姓宣讲团办公室编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总编室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