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朝阳区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广场公园 拆除逾期临建

 

  到今年8月底,朝阳区90个老旧小区将全部改造完毕。这是朝阳区2009年“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以“迎讲树”为契机,全区各系统、各街乡、各单位全面动员,从大商场到城乡结合部,从公交站台到社区橱窗,从奥运志愿者到社区居民都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活动。
  2009年朝阳区全面改造的90个老旧小区大部分在城区,集中在潘家园、酒仙桥、垡头、和平街等老旧小区集中的街道和地区。改造将主要解决小区内绿地斑秃、道路破损、停车难、公共照明残损、楼体破旧等问题,预计增加绿化面积30万平方米,甬路修复46万平方米,公共照明改造1070套,楼体粉饰面积358万平方米。全部工程预计2009年8月底前完成。
  除改造老旧小区外,朝阳区还深入开展优化、美化环境行动,13项环境治理项目共绿化20条道路32.7万平方米,启动7个广场公园建设,拆除逾期临建69处近8万平方米……此外,城市清洁活动已清除小广告4.2万张,清理卫生死角585处,清运暴露垃圾38吨,清除“四害”孳生地376处。6月以来,姚家园路、春秀路、朝阳路、亮马河路等主要道路还发布了3953平方米的“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朝阳区拥有众多奥运场馆,“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也突出了“传承奥运、再创优势”的特点。保留下来的近10万名奥运城市志愿者,在全区广泛开展了助老、助残、助孤等活动,100项具有奥运特色的公益项目先后开展。
  结合区内商业发达的特点,朝阳区“迎讲树”活动在各大商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蓝岛、新光等商场的电子屏、海报增加了“迎讲树”内容;商业橱窗大赛“擦”亮了窗口行业形象。文艺演出、书法比赛……“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成为各企业的文化建设内容,增强了凝聚力,繁荣了市场。
  针对城乡结合部多的情况,朝阳区加大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目前,全区在农村共建成36万平方米、134个文化广场,398个健身中心,129个文体中心。(童曙泉)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熊珍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