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56支票友队鸣锣开唱

朝阳56支票友队鸣锣开唱

 

  8月18日下午1时许,朝阳区京城梨园大戏楼的3楼格外热闹,敞着门的各个包厢里是一位位认真敷粉勾脸的票友,已经扮上的花旦、老生们在角落小声儿地吊嗓子,边上还坐着几位手持京胡试弦儿的老先生。
  再有一小时,以“弘扬京剧艺术·喜迎盛世国庆”为主题的2009年朝阳区京剧票房大赛的总决赛就要“鸣锣”开唱。从朝阳区各票友协会中选出的56支队伍将带来各自拿手的折子戏,在3天的时间里粉墨登场,展现国剧魅力。
  63岁的沈梦兰早上10时就过来准备了,装扮成穆桂英的她看上去英姿飒爽,说起比赛要唱的折子戏《捧印》,她表示一点儿都不紧张:“今天可是朝阳区票友的盛会,能和这么多年轻人一起唱上几嗓子,就是最高兴的事。”配戏扮佘太君的马瑞芝大娘只有一句唱词,但当绿叶也照样兴致勃勃,用她的话讲,就是图个乐呵!
  79岁的韩宝林大爷是几十年的老票友,这次担任乐队核心鼓佬自然十分有把握。他乐呵呵地说:“近些年业余京剧活动越来越红火,我也算老有所乐。”
  下午2时许,各支票友队伍开始轮番登台献唱,虽然偶有忘词儿、吞音等小失误,但各位业余选手一板一眼的唱念做打还是赢得观众热情的掌声和叫好。
  据介绍,去年该区成功举办了京剧票友大赛,今年的比赛改为票房大赛,由单个票友之间的切磋发展到各个京剧爱好者自组小团体——票房之间的竞技。在更大空间、更广范围内组织起全区的京剧票友。
  本次京剧票房大赛是朝阳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重要文化活动之一。为迎接国庆60周年,朝阳区精心筹备了24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周周有活动,节节有高潮”。其中最让人瞩目的是9月中旬将在奥林匹克公园大草坪举行的大型游园活动,以及10月2日在朝阳公园启动的旅游文化节。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熊珍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