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市百姓宣讲团走进北京国企

首都之窗: 市百姓宣讲团走进北京国企

  从8月17日开始,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将用一周多的时间,走进市国资委系统,到企业进行10场巡回宣讲。17日上午首场报告会在首钢文馆大厅举行。市委讲师团团长崔耀中亲自率团到会宣讲,首钢总公司60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有2000多名员工在河北迁钢、矿山等生产一线通过视屏同步收听收看了演讲报告。市国资委副巡视员周荫良主持了首场报告会,首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霍光来在会上致答谢词。
  这次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织的“北京市百姓宣讲团”是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组织的一次全市群众性教育活动, 50名宣讲团成员都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普通干部职工,他们通过讲述自己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谈变化,说感受,见微知著,歌颂新中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各行各业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在首钢组织的首场报告会上,共有10名宣讲员进行了演讲,分别是:首钢第三炼钢厂留守职工程国庆讲《首钢高炉和我家》、王府井百货大楼职工王涛讲《说说新中国第一店》、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职工郭晨阳讲《小票卡里大乾坤》、石景山报社杜雷讲《三张照片两番景儿》、市委讲师团虞浙余讲《网络里有了宣讲员》、崇文区交通支队民警任素永讲《红绿灯下新交警》、首都师范大学教师张伯华讲《园丁之歌永高唱》、北京市急救中心医生陈志讲《急救车上话今昔》、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干部金真讲《宜人宜居新北京》、北京电视台编辑马迟讲《电视台的四级跳》。宣讲团生动的演讲和首钢严密的组织工作,使首场报告会圆满成功,不少参会职工反映,宣讲报告鲜活生动,有真情实感,台上台下情景交融,很受教育。宣讲结束后,首钢总公司邀请百姓宣讲团成员参观了 “新世纪 新首钢——首钢的昨天、今天、明天”展览、第二炼钢厂主控室和炼铁厂高炉。
  当日下午,百姓宣讲团赶往北京建工集团郭庄家园建设工地,把演讲报告送到施工一线,数百名建设者认真聆听了演讲。 这些天,宣讲团已马不停蹄地深入到铜牛集团、南车时代机械公司、住总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宣讲。接下去,宣讲团还将应邀到北京电力公司、中铁六局、北京公交控股公司、环卫集团公司等企业进行宣讲。
  市国资委党委对百姓宣讲团进国企工作非常重视,明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百姓宣讲团走进企业的每一场宣讲报告会;要乘势而上,联系实际,在企业员工中广泛开展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首都北京、热爱企业的教育活动。为便于百姓宣讲团报告的传播,学好用好这些宝贵的教材,市国资委与市委宣传部、市讲师团专门编辑了“百姓宣讲团——国企专辑”,把宣讲团中来自国企的9名宣讲员的演讲,编辑录制成光盘,将发到系统1600多个党委中去,以开展教育,提振精神,凝聚力量,为出色完成迎保国庆的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来源:宣传工作处)    (2009-08-20)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采编二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