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快报第11期

宣讲快报第11期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团

宣讲快报

 

 

 北京市百姓宣讲团                       2009年8月27

 

◆ 宣讲动态

826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一分团分别到怀柔区和密云县进行宣讲,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丽霞,密云县委四大班子的主要领导和各界代表听取了宣讲,观众好评如潮。

826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二分团走进朝阳区京客隆培训中心和朝阳公园为来自政府机关、街道社区的干部群众做宣讲。

826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三分团为海淀区田村路、永定路、海淀乡、四季青镇的社区居民和农村村民宣讲,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826日上午】市百姓宣讲团四分团为房山区石楼镇的干部群众做宣讲。

826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五分团到平谷区委党校和平谷镇,为教职工、干部以及农村村民和社区居民做宣讲。

826日下午】市百姓宣讲团六分团为北京朝阳医院和北京卫生监督所的干部、职工、专业技术人员做宣讲。北京朝阳医院党委平书记、北京卫生监督所党委贺书记聆听宣讲后,对百姓宣讲团的评价是:“真情故事、真情宣讲、真情互动,情感人心、情暖人心、铭刻人心”。

◆ 媒体报道

826日】  北京日报:百姓宣讲团走进双井街道  公交司机讲述村村通公交

826日】  千龙网(转载)北京日报:百姓宣讲团走进双井街道  公交司机讲述村村通公交

◆真情实感

夏孟甜(王四营乡大学生村官):“宣讲员所讲述的内容十分贴近百姓生活,八方达通州分公司驾驶员讲的‘北京村村通公交’我们深有体会。我们就是‘北京村村通公交’的受益者,为我们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各行各业的普通百姓为我们讲述身边的故事。”(二分团供稿)

杨洁(京客隆职工):“我是80后,今天太感动了!前几天就在网上看到百姓宣讲团的报道了,今天一听,果然名不虚传。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建设新家园的高碑店人、敢为天下先的中关村人、和我同龄的崇文环卫工人……说句心里话,收获真的挺大的。今后一定立足本职,多为社会做贡献!”(二分团供稿)

朗坤京(81岁的永定路三里社区居民):“我是57年来北京的,今天的宣讲让我受到一次终生难忘的教育。以前我受了很多苦,可现在享福了,出门有车坐,上公园也不花钱,真是从内心里感谢政府感谢党啊!(三分团供稿)

顾本科(71岁的航天部第一代科技人员、工程院院士):“我生在旧社会,旧社会人的生、老、病、死没有保障。我的父亲得了痨病早早就死了,我的两个妹妹也因为伤寒很年轻就死了(说到此处,老人已泣不成声)。如果是现在,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就像疾病控制中心的那位同志讲的:从小就接种疫苗了……。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我们的伟大祖国!”(三分团供稿)

廖志栖(海淀区四民学校校长):“我深受各位宣讲员的启发,回去以后也要在我们学校搞这样的宣讲活动,让大家从自身的生活变化中感受祖国60年的巨大变迁,增加大家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使命感,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三分团供稿)

兰玉新(海关西园社区居民):“宣讲员们讲的都是大实话,朴实又深刻,有的逗得你哈哈大笑,有的还真让你掉泪。党和老百姓都不容易啊!这么多年我们过来了,经济发展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百姓宣讲员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五分团供稿)

王进奎(一位78岁的老人):“现在医疗水平越来越高,条件也越来越好,很多医药费农村都可以报销了。去年腊月我得了心脏病,一共花了8万元,国家给报销了3万多元,这在过去是不可能的。国家还是要发展经济,改革开放还是要继续搞下去才行呀!”(五分团供稿)

李晓芳(平谷四园党支部副书记):“听了宣讲以后深感生活在祖国温暖怀抱中无比幸福和快乐,同时也倍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只有不断进取、敬业奉献,才能无愧于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正是:祖国风光无限好,各行各业传捷报。万众同心齐携手,喜迎国庆再攀高。”(五分团供稿)

平昭(北京朝阳医院党委副书记):“今天的演讲很精彩,真实感人,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宣讲团成员情绪饱满,情感真挚,他们口中的桩桩小事,如同镜子映照出共和国成长的艰辛历程;他们言语里的点点成绩,犹如水滴折射出北京市取得的辉煌成就。”(六分团供稿)

◆ 会场写真

【坐马扎儿听宣讲】

826下午,市宣讲团二分团在朝阳公园多功能厅宣讲。该厅仅能容纳180人,由于到场听众很多,临时加了40个小马扎儿。

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无论是坐马扎儿还是坐椅子,听众没有离场的,也没有说话的他们安静地听着每一位宣讲员的报告,聚精会神,完全融入了宣讲所营造的爱党、爱国的氛围之中。那些就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事儿,深深地感染着他们。一位年过半百的先生感叹地说:“太精彩了!听完我才发觉自己的脚都坐麻了。能听到这样好的报告,值啊!” (二分团供稿)

【百姓宣讲团的“三个好”】

826上午,市百姓宣讲团四分团来到房山区石楼镇宣讲。8位宣讲员的报告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激发了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房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春晖出席报告会,认为百姓宣讲体现了“三个好”:一是形式好,深得百姓喜爱;二是纪律好,宣讲员队伍规范到位;三是效果好,给听众带来很多启发和激情。(四分团供稿)

【宣讲幸遇同行话成就 共忆难忘岁月谢党恩】

826上午,市百姓宣讲团五分团在平谷区为区教育系统作报告,宣讲员的宣讲赢得了全场十几次热烈掌声。当68岁高龄、从教几十年的宣讲员龚玉声做报告时,掌声持续不断,全场听众都被他的甘于奉献、无私追求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也从中深深体会到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视、关心。当龚老师走下台来时,很多老师都站起来为他鼓掌,有人竖起了大拇指,有人连连叫“好”,这一切让龚老师感动地连连合掌作揖,眼泪溢了出来,情不自禁地喊着:“同行们好!”。顿时,全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张晶老师说:“我是在党的好政策下成长起来的,不断努力才走上了今天的工作岗位。过去教学条件不好,老师仍能那样为教育事业奋斗,现在有党的好政策,有国家的大力支持,我们更应当好好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以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教育和培养。”

今天,只能容纳380名听众的会场挤得满满的,没有位子的同志虽然只能站着,但仍坚持听完了全场报告会。(五分团供稿)

【让雷鸣般的掌声再次响起】

平谷城关学区党支部书记王小峰在听完宣讲后动情地说:“宣讲团成员的精彩宣讲,让我们看到了空港几代人为了《空港掘出万桶金》所迈出的铿锵有力的脚步;让我们听到了一代知识分子为了《园丁之歌永高唱》,深山寻梦所赢得的百姓赞誉;让我们体验到了疾控中心的勇士们为了《守护健康长城》,在关爱生命的历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变与不变同仁堂》让我们感受到了百年老店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信守承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爱国精神;让我们明白了一名普通的护路工人所希望的《地上车流画中行》与祖国经济建设的重要关系……

一次次响起的掌声,让我们的心在动、情在烧;一次次响起的掌声,给我们吹响了进军的号角;一次次响起的掌声,坚定了我们“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一次次响起的掌声,让我们看到了平谷教育的希望;一次次响起的掌声,让我们憧憬着祖国美好的未来!我们坚信:雷鸣般的掌声会再次响起来!(五分团供稿)

◆场外侧记

宣讲员风采——赞王天枢老师

王老鹤发童颜,七旬犹如少年。国庆六十华诞,荣登百姓讲坛。王老情感率真,童年备尝艰辛。漂泊海外恋故土,日夜思念“母亲”。海外华人千万众,炎黄子孙赤心同。百年一觉强国梦,侨胞昂首复挺胸。天枢王老志昂扬,不恋繁华爱故乡。青春奉献终不悔,精忠报国谱华章。什刹海畔一归侨,爱党爱国胆气豪。竭尽绵薄抛心血,民强国富乐陶陶。兴致冲冲登讲台,喜气洋洋眼眉开。追忆往昔心澎湃,天枢王老望未来。(三分团供稿)

◆领队日记

【以百姓宣讲为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时间:2009826

市百姓宣讲团三分团在海淀区已宣讲了七场,海淀区委宣传部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面对面活动。我们来到每一个街道、社区居委会,都能够感受到普通百姓身上洋溢的爱国主义情感,他们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宣讲现场里热情的海淀区居民与宣讲员互动的场景。每场宣讲结束后,总有几十名居民主动留下来与宣讲员面对面座谈,讨论宣讲员的一些宣讲细节,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努力工作,多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市百姓宣讲团的宣讲犹如一缕爱国主义春风吹进了社区居民心间,更如一粒粒爱国主义的种子,播撒在了干部群众的心田,势必会盛开出绚烂美丽的鲜花。

——三分团领队  戴有山

◆场外花絮

【宣讲之余忙“兼职”】

在宣讲现场听宣讲的家住顺义的女士得知杜雷是《石景山报》记者后,跟他说:“我有一位远方亲戚家住石景山,很多年没有联系,不知现在住哪里。我母亲今年已经84岁了,想在有生之年找到这个亲戚,了却一桩心愿,能不能帮忙查找一下?”杜雷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女士,并承诺活动结束回到石景山后通过有关部门帮着查找。吴霞大夫在宣讲结束后,被顺义一位女村官请到会场外,咨询病情,请其诊断。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一分团供稿)

【坚持也是一种快乐】

826上午,市百姓宣讲团二分团的车在开往宣讲地途中,大家发现平时很活跃的宣讲员刘岩突然很沉默。定睛一看,才发现他捂着肚子皱着眉头,原来他从头天晚上就开始腹泻了。大家急忙张罗着给他吃了药,热心出主意缓解他的痛苦。我提出让刘岩换休不用上场了,但刘岩坚持说:“来了就要坚持。”在接下来的宣讲中,刘岩镇定发挥,毫无疏漏地完成了宣讲。当他走下舞台,同伴们发现了他额角细密的汗珠。宣讲结束后,大家关心地询问刘岩的病情,他开心一笑说:“坚持也是一种快乐!”(二分团供稿)

【互相鼓舞  减轻压力】

六分团宣讲员任素永明天要加入一分团到市政法委系统宣讲,对此任素永有点紧张,于是大家纷纷上前鼓励他,主动为他减压,并就他去市政法委系统宣讲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各抒己见,最后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任队,没问题,你能行!”(六分团供稿)

 

 

责编:李 颖                          主编:亚 雄

报:市国庆新闻宣传指挥部、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市委宣传部基层处、首都文明办协调小组办公室

发:市百姓宣讲团第一、二、三、四、五、六分团

市百姓宣讲团办公室编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总编室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