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 百姓的口碑 祖国的丰碑

北京日报: 百姓的口碑 祖国的丰碑

    连日来,北京市百姓宣讲团深入首都机关、学校、企业、街道、乡镇等基层单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讲述60年来国家的发展、首都的变化,所到之处受到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从普通老百姓的口碑中,人们更加生动而深切地感受到祖国60年发展所树立起的一座历史丰碑。
    我们常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口碑是群众公论的集中体现,口碑就是民心,就是民意。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广大群众无不为新中国和首都北京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骄傲自豪,无不为自己身边发生的点滴变化和进步而感慨动容。伟大祖国60年来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和巨大成就有口皆碑,人们正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回顾历史、讴歌现在,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这正是民心所在、民意所在。
    口碑由丰碑而来,丰碑因口碑而立。与官员、专家相比,老百姓对生活变迁、时代进步的认识和理解更为细微直接,也更为鲜活朴实。60年成就从群众嘴里生动地讲述出来,更显亲切、真实、可信、感人。这种由普通百姓唱主角的宣传教育形式,不仅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而且可以实现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激励,不啻为新形势下弘扬爱国主义和时代主旋律的有益实践,值得认真总结和推广。
   百姓的口碑,既是对以往成就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期盼。当前,首都发展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当倍加珍视百姓的口碑,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铸就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丰碑。
  
   来源:北京日报 (头版)   09-04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采编二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