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刘淇郭金龙等与百姓宣讲团成员座谈

北京日报:刘淇郭金龙等与百姓宣讲团成员座谈

    刘淇郭金龙等与百姓宣讲团成员座谈 
    本报讯(记者赵耕)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会见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团成员,并与大家座谈。刘淇强调,要以普通百姓为主角,把握宣传工作的主动权,不断探索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和首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主持座谈会。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团长崔耀中介绍了宣讲团的组建和宣讲情况。自8月10日举行首场报告会以来,50余名宣讲员深入50个单位,已完成182场巡回宣讲,直接听众超过91500人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百姓宣讲团各位宣讲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百姓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肯定、广大群众认可的良好效果,为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国家发展的推动力量,以普通百姓为主角,以基层单位为课堂,用老百姓的话、讲老百姓的事,让百姓参与正面舆论宣传,向群众宣传国家和首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新形势下创新群众性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尝试。宣讲员本身是成就的创造者,他们以亲身经历反映祖国变迁,使报告更加深入人心,更加生动鲜活,有助于扩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也有助于把握宣传工作的主动权、体现群众的话语权。
    刘淇强调,要把握好主旋律,通过群众宣讲活动,说变迁、话成就、谈感受,用群众的语言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发挥激发斗志、鼓舞干劲的作用;希望各位宣讲员再接再厉,坚持“真心话、真实事、真感情”,进一步丰富宣讲内容;宣传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努力,不断探索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坚持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要运用好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力量,探索百姓网上宣讲等新模式,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针对性,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参加座谈。
 
   来源:北京日报   09-04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采编二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