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快报第17期

宣讲快报第17期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团

宣讲快报

 

 

 


 北京市百姓宣讲团                        200994

◆ 宣讲动态

93日上午】市百姓宣讲团一分团到房山61579部队宣讲,为部队官兵送上了国庆前的精神大餐。61579部队政委张占海主持宣讲报告会,市委讲师团团长、市百姓宣讲团团长崔耀中,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淑荣等领导出席宣讲报告会。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93日上下午】市百姓宣讲团三分团在丰台区国资委和社工委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面对面宣讲,受到听众热烈欢迎。

93日上午】市百姓宣讲团四分团到大兴区采育镇,为农村村民、社区居民、企业工人和机关干部宣讲,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93日上午】市百姓宣讲团五分团到密云县老干部局,为离退休老干部宣讲,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93日上午】市百姓宣讲团六分团到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为教科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报告,受到观众广泛好评。

◆ 媒体报道

93日】

人民日报  老百姓讲述祖国的发展变化

搜狐网、中国文明网  老百姓讲述祖国的发展变化(转)

人民网  “北京市百姓宣讲团”走进装甲兵学院

北京日报  百姓宣讲团走进西藏中学,孩子们说——“要把这些

精彩故事写进日记”

网易  “要把这些精彩故事写进日记”(转)

千龙网  首都堪比第二故乡 西藏学子听故事感受京城变迁

新民网  首都堪比第二故乡 西藏学子听故事感受京城变迁(转)

经济日报、中青在线  北京市百姓宣讲团:讲述亲身经历的60年变迁(转)

◆ 会场写真

【借鉴百姓宣讲  加强党群工作】

93日上午,市百姓宣讲团六分团到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宣讲。教科院党委书记唐亦勤、副院长张铁道、刘登宽和下属单位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宣讲精彩迭出,会场掌声不断。

唐书记高度赞扬此次宣讲的效果,他说:“这次宣讲报告会形式非常好,我们各支部也要借鉴这种方式,加强党群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另外,宣讲让我们知道了网络里的“宣讲家”,建议大家都去“宣讲家”看看,肯定对我们这些搞科研的人很有帮助的!”当唐书记听说市百姓宣讲团有50名宣讲员时,当场热情邀请全体宣讲员在方便的时候再到教科院做宣讲报告。(六分团供稿)

【百姓宣讲团走近新中国的老干部】

93日,市百姓宣讲团五分团来到密云老干部局宣讲。这场宣讲是五分团按计划五个远郊区县中最后一站的第一场,并且是在以往宣讲活动场次中听众年龄最长、宣讲员感触最深的一场。

在座无虚席的会场里,听众们的平均年龄达到了73岁,其中很多是80岁以上高龄离退休老干部,有一位91岁的老人在孙子的搀扶下拄着拐杖来听宣讲。最令宣讲员们感动的是,这些曾经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立下汗马功劳的老领导们,在宣讲过程中无一人提前退场,还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那位最年长的离休老干部宣讲结束后颤颤巍巍地走到宣讲员跟前,腾出被搀扶的手树了树大拇指,拍了拍年轻宣讲员的胳膊,说了声:“太好了!”。(五分团供稿)

◆真情实感

61579部队的一位士兵说:“我是四川人,彭凯讲到“5.12”地震后国家为遇难同胞降半旗时,我特别的感动。而国旗护卫队战士带伤继续执行护卫任务的感人故事,更让我特别的震撼,我要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一分团供稿)

赵艳霞(丰台区委宣传部干部):“跟着宣讲团听了10场报告,感受很深。我亲眼看着北京这么多年的巨大变化,自己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富裕,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们党的好政策,给了有志有为的人宽广、公平、施展才华的空间。”(三分团供稿)

徐先虎(采育镇大学生村官):“让我启迪最深的就是平谷万亩桃园的故事,要成就一番大事业,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农业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土里刨食,农民是可以致富也是应该致富的。常志静讲的花乡的故事,让我感受到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有创新精神,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四分团供稿)

武宝玲(采育镇宣传部):“昌平退休计生干部王曙光《国策改变生育观》的宣讲使我认识到:要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必须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使群众切实感受到生育一个健康、聪明孩子的好处,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四分团供稿)

全海长(采育镇调研室):“宣讲员的真情宣讲让我这个80后切身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认识到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新生力量,自己更应该加强学习,主动承当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四分团供稿)

警卫三师政委贺秋刚在听了一分团的宣讲后,特意写下《百姓宣讲好》一文,部分内容摘编如下:“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委讲师团联合组织的市百姓宣讲团兵分六路,深入各区县和委办局,到机关、企业、厂矿、部队、农村、学校等进行宣讲,受到听众广泛好评。市百姓宣讲团至少有四点值得肯定:一是人物小,舞台大;二是角度小,主题大;三是队伍精,形式活;四是“实打实”,讲得好。让普通百姓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赞颂建国60周年的辉煌成就,既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也给今后的宣传工作以启示:一是宣传工作要努力让群众当“主角”;二是宣传工作要更加注重摆事实、讲真话;三是宣传形式要不断创新。”

◆领队日记

宣讲伟大祖国发展历程,憧憬未来幸福美好生活时间:200993

伟大祖国即将迎来60华诞,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市百姓宣讲团50名宣讲员,从各个行业、各个角度通过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见证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光辉发展历程。宣讲员在年龄阶段、行业领域、知识结构上有很大的不同,但我觉得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每名宣讲员都有一颗火热的心,都有着一种强烈的爱国热情,都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向往。我们将继续宣讲我们的幸福生活,宣讲我们越来越富强的祖国,用美好的心愿憧憬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三分团领队:戴有山

◆场外侧记

【宣讲员风采——王建中】

联想王建中,宣讲势如虹;海外夺市场,奇谋创双赢。

老外挑拇指,顾客笑颜开;创新新产品,寰宇唱品牌。(三分团供稿)

◆场外花絮

【宣讲三句半】

和谐三分团利用业余时间,针对每一名成员特点,集体创作了一篇三句半,也许并不能成为佳作,但这是对三分团每名成员形象的真实再现——

1. 三团个个猛将,三十二场宣讲,五好讲红城乡,力量!

2. 王老登台亮相,爱国热情激昂,七十四岁高龄,真棒!

3. 上台歌声嘹亮,赢得喝彩满堂,猜猜谁在宣讲,承芳!

4. 英伟潇洒上场,实现创业梦想,馒头化为力量,缺汤!

5. 继华贤淑端庄,娓娓倾诉衷肠,沧桑巨变蓝靛厂,难忘!

6. 燕明节电有方,灯线拉得很长,百姓就怕停电,咣当!

7. 二王闪亮登场,细说企业成长,进军海外市场,联想!

8. 娜娜迷人小样,宣讲疾控成长,小伙争相疯抢,照相!

9. 陆翱梨园老将,句句精彩唱腔,台下迷倒一片,大娘!

不对!(众人反对)还有一群小姑娘!

10.    雪飞怀抱音箱,台前台后真忙,乐曲配合恰当,夸奖!

11.     光林开车稳当,计算时间周详,遇到紧急情况,不慌!

12.    国庆六十华诞,神州万道霞光,百姓情怀百姓讲,爱党!(三分团供稿)

【宣讲员体会】

93日下午,刘淇、郭金龙、蔡赴朝等市领导亲切接见百姓宣讲团成员,六分团宣讲员备受鼓舞。返回驻地后,六分团立刻进行了热烈讨论。宣讲员们结合自己宣讲及原单位工作特点,畅谈了体会。

杜雷:刘书记讲的百姓话语权问题对我最有启发。创造历史的是人民群众,参与宣传的也应是基层群众,这样的宣传方式更鲜活,更深入人心。

陈志:刘书记特别强调了网络的作用。咱们市委讲师团早就办起了宣讲家网站,但大多是专家宣讲,百姓宣讲只是其中一个新栏目。今后应该给百姓在网络上更多的话语权,让百姓和专家一起探讨各种热点问题。

任素永:刘书记讲的百姓话语权问题意义重大,回单位后我要和同事们好好讲讲。目前交通管理的压力越来越大,怎样才能化解压力,必须多听听百姓声音。

金真:今天的接见使我很激动。虽然我身体有特殊情况(怀孕),但我要坚持讲好每一场。我很感谢宣讲团领导对我的培养和照顾,这段幸福时光我将终生难忘。

王威:刘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很有感触。今后,我们要发挥“火种”的作用,一化为十,十化为百,百化为千,真正让话语权回归于民。百姓自己教育自己,才是最有效的宣传形式。

张伯华:市领导的接见和重要讲话,既是对我们的肯定表扬,也是对我们的鼓励鞭策。参与宣讲活动,对每个宣讲员来说都是一次人生理念的升华,我们要总结自己这段时间的表现,看看还有哪些不足之处需要在今后的宣讲实践中努力改进,争取做到善始善终。(六分团供稿)

◆宣讲员心里话

在参加宣讲的日子里,我收获很多、感触很多。宣讲员在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宣讲任务时,每个人都毫不犹豫地克服各种困难,用最饱满的热情和真切的感情,歌颂自己从事的工作,歌颂伟大祖国和首都北京60年的巨大变迁、辉煌成就。培训的第一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74岁高龄的王天枢老人说的:“国家的事嘛,克服再大的困难我也得来参加呀!”从老先生的话语里,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凝聚力,感受到了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

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后,我却检查出怀孕了,欣喜的同时我也很担心是否会影响宣讲。然而,宣讲团领导以及宣讲团兄弟姐妹们的鼓励和照顾让我打消了所有的顾虑。现在的我非常珍惜每一场宣讲,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完成所有的宣讲任务。作为首都规划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工作者,通过这次宣讲活动,让我更加热爱我所从事的规划事业。我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为更好地建设宜人宜居新北京而不懈努力!

——宣讲员 市规划委干部金真

 

责编:李                          主编:亚 雄

报:市国庆新闻宣传指挥部、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市委宣传部基层处、首都文明办协调小组办公室

发:市百姓宣讲团第一、二、三、四、五、六分团

市百姓宣讲团办公室编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宣兴章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