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志愿者参与国庆服务

百万志愿者参与国庆服务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昨天起,国庆志愿者陆续上岗。国庆期间,北京将有100万志愿者参与服务,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

  据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志愿者工作组介绍,志愿者的服务领域涉及治安、交通、庆典、游园、文化活动等,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城市社区、地铁车厢、公交站点、博物馆、公益机构、公园广场都会出现志愿者服务的身影。其中,首都治安服务志愿者约80万人,覆盖全市各街道和社区,参与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发挥群防群治的重要作用,共同确保国庆活动万无一失;首都交通服务志愿者约3万人,覆盖全市公交、地铁各主要站台、车次,各主要交通路口进行安全巡视、秩序维护,并提供指路、翻译等志愿者服务;庆典特殊岗位服务志愿者,负责国庆当天进入天安门广场为庆典活动直接服务;游园活动服务志愿者数千人,负责为全市各主要公园提供门口疏导、园区服务、语言翻译等;文化活动服务志愿者近4000人,负责在大型文化活动场所维护现场秩序、保证活动安全;游行外围保障服务志愿者,大约有1万名志愿者负责为群众游行演练及当天活动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城市志愿者有3.5万人左右,他们负责在全市20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宣传等服务活动。

  此外,还有约3万名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团体会员志愿者,他们负责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博物馆、社区公益机构等提供公共服务。同时,志愿者联合会还储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供国庆期间应急调度。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总编室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