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网:百姓宣讲团205场报告感动十万京城市民(转)

新民网:百姓宣讲团205场报告感动十万京城市民(转)

    据了解,北京市百姓宣讲团的50多名宣讲员来自于首都各条战线,通过讲述发生在各自工作生活中的真人真事,展现首都北京60年来的发展成就。今晚,宣讲团还将应邀赶赴大兴魏善庄,举办第205场报告会。 

   千龙网北京9月8日讯(记者 安力)一个月以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而组建的“北京市百姓宣讲团”足迹遍布京城十八区县,200多场感人至深的报告共吸引了逾十万名听众,在一个个老百姓自已的故事中,伟大祖国和人民生活这60年来的可喜变化引起了台上台下的强烈共鸣。

 今天下午,北京市百姓宣讲团来到了北京市盲人学校,开始了第204场报告。记者在一间教室外看到,来自密云县广播电视中心的宣讲员尉红英在上场前还在认真地默念讲稿,“别瞧讲了好几十遍了,可还是马虎不得,分一点神就容易出错,影响效果。”尉红英告诉记者,一个月来她已经参加了30多场报告会,“每次上台时心情都很激动,我愿意把家乡父老为守护密云水库一方净水而艰辛付出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同时也愿意听其他宣讲员讲述他们各自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真实地反映了我们身边的变化。”

 尉红英说,宣讲员们都是从各区县临时抽调来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在全市奔波作报告之余,还接着回到岗位上工作,“每个周末我都回单位加班,工作是一点儿没耽误。国旗护卫队的彭凯更辛苦,每天升完旗就跟团去宣讲,晚上再回到护卫队降旗。”随着宣讲团在全市引起的强烈反响,好多宣讲员也成了各自单位的“明星”,而宣讲员之间也从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

 据了解,北京市百姓宣讲团的50多名宣讲员来自于首都各条战线,通过讲述发生在各自工作生活中的真人真事,展现首都北京60年来的发展成就。从8月10日组织首场报告会以来,宣讲团的足迹已遍布京城18个区县的企事业单位。截至目前,宣讲团的直接听众已达十万两千余人,所到之处广受欢迎,有不少原来未安排宣讲的单位闻讯后特地打来电话,邀请宣讲团作报告。今晚,宣讲团还将应邀赶赴大兴魏善庄,举办第205场报告会。(来源:千龙网) 

  
  (新民网编辑:)    09-08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采编二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