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执导国庆联欢会 地面视频发光树筑奇妙世界正在播放

张艺谋执导国庆联欢会 地面视频发光树筑奇妙世界正在播放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王巧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38分报道,作为国庆庆祝活动的重头戏,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联欢晚会将于10月1日晚上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国庆联欢晚会由张艺谋执导 或进行更大规模彩排   


  截至目前,国庆联欢晚会已经筹备了10个月了。早在去年底、今年初,国庆联欢晚会就已经成立了相关工作组开始策划、筹备。在今年3月份的两会期间,也有媒体曾经披露过:担任60年国庆联欢晚会的总导演就是执导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界大腕——张艺谋。时值今天,晚会的创意方案已经经过了多次修改。8月29日晚上,国庆联欢晚会的部分演职人员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首次演练,整个演练历时1小时40分钟,重点磨合了指挥体系和组织工作,对于有些细节仍然可能会进行微调。在后面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相信还会有机会进行更大规模的彩排,以确保10月1日当天能有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大狂欢场面呈现。

 
  群众联欢是国庆晚会的核心 参演人数达7万 

  
  专业演员只是整个晚会的一小部分,群众表演、群众联欢才是晚会的核心。国庆晚会就是要让大家高兴,有过节的感觉。和50年国庆联欢晚会差不多,除了中心表演区,群众联欢将由工人、学生、农民、军人、少数民族等多个方阵构成,另外还有许多来自首都不同区划、不同街道、不通行业、不同岗位的众多普通群众通过集体舞和特色表演的方式,参与到到这一盛世联欢当中,场面相当壮观,现在确定参演的人员已经达到7万左右。


  巨大地面视频、逾千棵发光树打造光影变幻的奇妙世界   


  此次国庆联欢晚会是一次美妙绝伦的歌舞、光影、焰火、狂欢广场盛会。天上地下,远近高低,前后左右到处都将弥漫着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呈现的是军民老幼同庆祖国生日、各族兄弟共享中华荣光的盛世画面。   
  晚会中,将呈现9000平方米的巨大地面视频画面和4000多名表演者原地表演,还有4000多棵发光树组成光影变幻的奇妙世界,配合整场晚会不同节目的需要,组成各种丰富的图案;另外在焰火燃放环节,由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视觉总设计蔡国强领衔的团队将继“脚印”、“笑脸”后将再次打造视觉奇观。当然还有很多的精彩节目、高潮亮点目前仍处于保密阶段,相信国庆当天晚上实际演出将更加振奋人心,值得期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此次派出30人的记者报道组,到时会分布在广场不同点位向广大听众朋友直播这场晚会的盛况。

本文关键词: 张琏瑰 朝鲜半岛 世界安全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宣兴章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