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脉搏同频 祝祖国繁荣富强  首都高校师生盛赞国庆庆典

与祖国脉搏同频 祝祖国繁荣富强  首都高校师生盛赞国庆庆典

  人民网北京10月5日电 (记者赵婀娜) 连日来,首都各高校师生沉浸在国庆60周年庆典的激动之中,师生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着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


  北京大学在庆典之后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与会师生认为,新中国建设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代北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进,励志报国,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谱写出崭新的青春篇章。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教授贾维溥将千言万语概括为三句话:“回顾60年辉煌——成就激动人心!感受60年盛典——欢快感动人心!展望美好宏图——未来振奋人心!”


  对于有幸成为国庆游行方阵一分子的同学来说,能够亲历这一历史时刻,以自己的行动向共和国献上生日贺礼,无疑是骄傲和幸福的。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08级学生杜双说:“几天来,我始终觉得奥运志愿者的服装还穿在身上。跟随着奥运彩车,经过天安门,送上对祖国的祝福,我感到肩头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艰巨,也更加坚定了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的决心!”


  中国农业大学会计系2008级学生王荣森参加了国庆庆典合唱团,他满怀激情地说:“未来,我们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更加紧密团结起来,矢志不移振兴中华,让青春之花在人民共和国的沃土上绽放得更加灿烂!”


  首都高校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表示,观看国庆庆典让自己对新中国6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他们表示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完善自身能力体系,奋力拼搏,不畏艰险,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 人民日报 》( 2009年10月6日  01 版)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虞浙余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