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圆了困难家庭安居梦

保障房圆了困难家庭安居梦

    春节临近,天津居民徐树君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已上初中的闺女有个属于自己的小房间。42岁的徐树君,一家三口在一套3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挤了15年。前些年妻子下岗后,这个家庭一年的纯收入不足4万元。随着女儿的日渐长大,改善住房条件成了徐家的头等大事。但徐树君多方打听,他家既不符合廉租住房条件,又买不起限价商品房,处在“夹心层”的生活状态。

 

    今年,徐树君的心愿有望实现——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天津再次把改善中低收入群众住房条件列为20项民心工程的首要任务。记者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2011年天津市将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等保障性住房1200万平方米、总计19万套,全年累计向8.5万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不同层次的租房补贴。

 

    近年来,天津市陆续形成了包括廉租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房在内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去年,天津市共建设廉租住房1.1万套、经济适用住房5.4万套、公共租赁住房3.2万套、限价商品住房3.9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量达到天津全市住宅建设总量的30%以上。“十一五”期间,天津市住房保障共覆盖41万户困难家庭,上百万人受益。27岁的销售员王子春在他装修一新的新房里告诉记者:“我们夫妻俩都是江苏人,在天津大学毕业4年后,通过贷款在华城丽苑购买了面积7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实现了安居梦。”华城丽苑小区80%的居民都是像王子春这样的青年夫妻。刘玉栋是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保洁队的农民工,从家乡河北省沧州市来津务工21年,一直期盼着能在天津市里有一套自己的住房。去年,天津把外来务工人员也纳入城市住房保障体系中,首批为刘玉栋等7名农民工劳动模范配租廉租房。同时,他们领取了天津市的户口簿和身份证。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天津将加快完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让不同层面的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多种形式的住房保障。为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他们将积极协调建设、规划等相关部门,开辟保障性住房审批“绿色通道”,缩短手续办理时限,及早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规划选址,确保按期供地,同时推动建设单位尽快开工建设,千方百计使保障性住房项目早开工、早建成,让群众早受益。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丁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