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第4期:市百姓宣讲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活动简报第4期:市百姓宣讲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3月28日下午,市庆祝建党90周年百姓宣讲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华、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建文、市委讲师团团长崔耀中出席会议。各区县、各系统宣传部(处)和区县文明办主管领导及相关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各系统汇报了百姓宣讲工作的进展情况。各区县、各系统对百姓宣讲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绝大多数单位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为组长的宣讲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订了工作方案。目前全市共征集宣讲线索2000余条,部分区县、系统已基本确定了宣讲稿和宣讲员,有的单位已开展宣讲员培训、试讲。

  崔耀中同志对百姓宣讲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明确了宣讲活动四个阶段的具体工作,明确了“优秀宣讲团”、“优秀宣讲员”、“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员”等4个奖项评比的基本条件,并对宣讲活动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说明。

  傅华同志在讲话指出,今年在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中广泛开展以“党在百姓心中”为主题,以具象化、生活化、大众化为特点的百姓宣讲活动具有重要政治意义。一是具象化的核心价值使宣讲活动更具战斗力。这次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党”与“百姓”的血肉联系,着力发掘其中蕴含核心价值的客观事实,将概念、价值与准则具象化为群众感同身受的“身边人”“身边事”,充分展现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生活化的内容使百姓宣讲更具感召力。本次宣讲坚持历史与时代的汇合、党员与百姓的交融、故事与境界的统一,讲身边故事,说百姓语言,诉真情实感,使听众产生亲切感、认同感;三是大众化的方式使活动更具影响力。今年的宣讲活动覆盖面广,参与者众,初步形成了自下而上层层宣讲的生动局面,使贴近大众化的百姓宣讲更加深入人心,更具社会影响力。

  傅华同志对各区县、各系统百姓宣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百姓宣讲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完善机构,责任到人,保障有力,善始善终地搞好此项活动;二是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做到组织保障到位,规划要求到位,社会动员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百姓宣讲活动的积极性;三是确保质量,创新形式。要围绕宣讲主题,搞好选题策划,深入挖掘线索,仔细推敲内容,运用恰当表现方式,塑造百姓宣讲风格,确保宣讲质量效果;四是深入宣讲,营造氛围。要深入本区域、本系统基层单位和社会各群体巡回宣讲,唱响“5个好”的时代主旋律。新闻媒体要全面、重点报道,多层面、多角度、多手段地展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心向党、爱党情深的真挚情感,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五是培养骨干,形成制度。要通过百姓宣讲活动发现和培养一批基层宣讲骨干,建设一支富有战斗力、亲和力、生命力的基层百姓宣讲队伍,同时为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积累丰富、生动的素材,把开展以普通百姓为主体的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常态化。
本文关键词: 宫力 国际形势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齑羸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