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第9期

活动简报第9期

    

    西城区狠抓讲稿质量,力求生动感人


    419日下午,西城区百姓宣讲团举办首场宣讲。市委讲师团团长、市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崔耀中同志代表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亲临现场指导。来自基层一线的环卫工人、医务工作者、公安人员、教师、机关干部等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反映普通百姓与党心连心的故事,受到现场观众欢迎。


    崔耀中同志在听取宣讲后指出,西城区的百姓宣讲活动,领导高度重视,宣传部门精心组织,宣讲员热情高涨,为搞好宣讲活动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但也存在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是宣讲要紧紧围绕“党在百姓心中”主题,充分展现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展现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展现人民群众对党的真情实感和与党同心同德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貌。


    二是宣讲要寓理于事,以事明理,“一滴水见太阳”,通过老百姓亲历、亲闻、亲为的具有典型性、教育性和真实性的鲜活生动故事,深入挖掘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的情节和细节,避免“事迹稿”、“成就稿”、“经验稿”和“讲话稿”。


    三是宣讲要将概念、价值与准则具象化为群众感同身受的“身边人”、“身边事”,用百姓的故事和语言来诠释爱党情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使听众产生共鸣,避免空话、大话、套话。


    西城区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百姓宣讲工作,决定把宣讲稿的修改完善作为当前宣讲工作的重点,集中力量围绕“党在百姓心中”主题,重新定位宣讲角度,深入挖掘典型故事和感人细节,切实提升宣讲稿件的质量。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采编二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