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曲松县:“五个结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西藏曲松县:“五个结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今年以来,曲松县通过采取“五个结合”的形式,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抓好县委中心组“核心层”、各级党组织“重点层”和农牧区基层党组织“普及层”的学习,确保全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效开展。

  

  结合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狠抓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曲松县委充分发挥县委理论中心组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的“龙头骨干”作用,从县委到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党委都成立了理论中心学习组,形成了县委负总责、“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班子合力抓的学习领导制度。

  

  结合农家书屋建设,狠抓基层学习氛围的营造。该县积极争取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项目,目前共配置各类图书2521册、科技光碟46张以及各类期刊杂志等“文化套餐”,并配送到全县21个行政村,使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品类齐全、内容丰富的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科技图书。

  

  结合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狠抓学习载体的实化。曲松县利用全区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契机,要求各驻村工作组,切实充当好宣传队的作用,将党的大政方针、惠民政策带到基层去。

  

  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狠抓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曲松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求每名县级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基层讲好一堂课、做一万字的笔记、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论文;科级干部要有一本民情日记,要有一本学习笔记。通过自上而下地开展学习、调研、讲课等活动,营造出爱学习、讲奉献的浓厚氛围。

  

  结合重大节日活动,狠抓学习形式多样化。曲松县利用各大节点文艺活动,将党的方针政策贯穿其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将学习内容展现出去,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今年以来,共举办了各类文艺汇演60余场次。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