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学习的重要性 需高度重视

重申学习的重要性 需高度重视

  如何理解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的“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这句话?

  

  李君如说,我们党是在学习中成长起来,在学习中发展进步,在学习中解决矛盾和问题,在学习中统一全党和全国人民思想的。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建设的重要经验,也是我们党执政的一个经验。这个经验如果追根溯源的话,那还是要追到毛主席那个时候。毛主席当时在抗日战争初期,在一些重大方针上,党内有一些不同的看法,尤其王明回国以后,提出了一些错误的观点,党内出现一些问题。毛主席解决这些问题,不是采取传统的党内斗争的办法,而是通过学习,来提高全党,也就是高层领导人的马克思主义水平,来统一认识。

  

  所以,学习是我们的一个法宝,或者是我们成功的一个秘诀。这次,胡锦涛总书记再次强调学习,是在十六大以来建设学习型政党,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以来的一个重申学习对党的建设的重要性。

  

  这里面,通过学习要立德,就是学习不是光是增加知识,而是要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种根本宗旨的认识,这个是我们对学习问题提出的一个很高的要求。至于通过学习增加知识和智慧,这是学习的本意。归根到底,就是提高我们为人民执好政,执好权政的的能力和本领。

  

  “所以对总书记这次重新强调学习的问题,或者说继续强调学习的问题,我们应该给予高度重视”,李君如说。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