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报告议决案[中央特别会议文件一九二六年十二月]

政治报告议决案[中央特别会议文件一九二六年十二月]

政治报告议决案[中央特别会议文件]
  仲甫同志的政治报告中所指出之国民革命的联合战线各种危险倾向,都是事实。中央会议并感觉这些危险倾向对于革命前途非常严重。各种危险倾向中最主要的严重的倾向是一方面民众运动勃起之日渐向“左”,一方面军事政权对于民众运动之勃起而恐怖而日渐向右。这种“左”右倾倘继续发展下去而距离日远,会至破裂联合战线,而危及整个的国民革命运动。
  仲甫同志在报告中所述各项挽救的策略,大致是对的。内中最重要的是:一方面重新提出“武力与民众结合”的口号,督促国民党国民政府继续对外对内在城市在乡村中反封建势力的争斗,在城市在乡村扩大民主主义的宣传运动,扶助国民党左派领袖获得在政府及党的领导地位,以推动国民党的军事政权向左,至少也要不继续更向右;一方面改善我们和国民党的关系,纠正同志们关于我们党独立之误解,纠正同志们否认左派存在之错误,一切群众运动尽可能的与左派合作,使左派获得他们的群众(农民及城市小资产阶级),在工农群众实际争斗中勿存幻想(如手工业工人过高要求,工人纠察队执行一部政权,实行耕地农有等),以防止我们过于向“左”。如此才能够停止“左”右倾之距离日远的危险,才能够弄好我们和国民党的关系,才能够巩固国民革命的联合战线,这是目前最重要的策略。
  此次中央会议后,各地方党部马上便须召集各种形式的党员会议,酌加各地实际情形详细解释此次中央会议所决定的各项策略,并议定其实行方法,这乃是目前刻不容缓事。
  根据中央档案原油印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