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国及其他各国党内右倾派别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六届中央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文件(一九二九年六月底至七月初)]

关于德国及其他各国党内右倾派别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六届中央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文件(一九二九年六月底至七月初)]


  中国共产党二中全会看过共产国际对于德国与捷克斯拉夫二党党内右倾问题的决议,并听了关于这一问题的报告之后,完全同意国际的决议。右倾分子攻击共产国际第六次大会的决议,认为国际大会对于资本主义稳定的估计,对于工人阶级斗争的性质之决定,对于共产党领导工人罢工与吸收没有组织的工人参加罢工的决议,是不正确的。右派分子对于局势的估计与革命斗争的方法,完全与左派社会民主党同出一辙。他们在理论上与策略上反对六次大会的决议,同时也与党的中央作组织上的斗争,如组织自己的党团(德国的布兰得勒尔),发散反党的传单(在捷克斯拉夫),因此德国党与捷克斯拉夫党的中央以及两党的大会都曾与这些右倾倾向作过坚决斗争,把有害于布尔塞维克党的分子完全驱逐出党。右派分子在反党反国际的狂动之中,找到了所谓调和派为自己的同盟者。调和派在理论上同意国际第六次大会的决议,而实际上是掩护并且帮助了右派。党的中央与大会以后共产国际执行委员会对于调和派的处置完全是正确的。只有毫不妥协的与右派及调和派作坚决的斗争,才能保障各国的党与共产国际对于革命斗争的领导得到最后的胜利。
  根据一九二九年八月一日出版的
  《布尔塞维克》第二卷第九期刊印
    注释
  〔1〕本文无时间,此时间为1929年7月9日中央政治局第43次会议通过的时间。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