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六届第二次中央全体会议致在狱同志及死难同志与在狱同志之家属书[中国共产党第六届中央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文件(一九二九年六月底至七月初)]

中国共产党第六届第二次中央全体会议致在狱同志及死难同志与在狱同志之家属书[中国共产党第六届中央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文件(一九二九年六月底至七月初)]


    在狱的同志们!
  我们党的中央第二次全体会议已于一九二九年六月在广州⑵开过了,二中全会对于你们一切为革命而入狱的英勇战士致革命的敬礼!
  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国民党军阀企图以屠杀枪毙逮捕拘禁等白色恐怖的方法消灭中国革命,其实这些方法仅仅表现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军阀以回光反照,任何力量决不能阻止日正发展着的中国革命运动。在革命部队之被枪杀和逮捕的地方,到处都有几千几万的新战斗员继起!
  中国无产阶级及一切劳苦群众正在追念他们被国民党军阀屠杀的最好领袖陈延年赵士炎张太雷罗亦农以及各地死难的同志时,最忠勇革命领袖苏兆征李源杨福涛夏文法甘卓棠孙津川叶开寅亦继续为着中国革命而牺牲了,他们之死已增加了千百万工农劳苦群众对帝国主义国民党军阀的愤怒,全国的工农劳苦群众都在蹈着他们的血迹前进!
  被捕的同志们!
  高举革命的红色旗帜,要证明给那些走狗革命的叛徒看:无产阶级革命的战士决不是鞭棰枷锁所能屈服,要以你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鼓动着全国成千成万的工农群众的坚决斗争的勇气,同志们,全国工农群众又开始了他们新的革命斗争,全世界的革命火山都在冒火吐烟了,我们正在坚决的领导他们的斗争,扩大组织,我们相信必然可以推进革命的高潮,必然使全世界的统治阶级在大革命的火山爆发之下完全炸裂,这是可以相当告慰你们的。
  革命死难与被捕者的家属!
  你们对于家人之死难或被捕的悲伤即是我们的悲伤,我们为纪念那些革命的志士更勇敢地斗争。
  革命死难者的父兄们:
  你们以革命的意志训练你们其他的子弟,为其革命死难的兄弟和妹妹们复仇!
  革命死难和被捕者的妻子们!
  你们要训练你们的孩儿,仇恨帝国主义者,军阀和国民党,不要使他们的父亲徒然流了革命之血。
  革命死难者的孩儿们!
  记住你们父亲母亲的死难,加入青年团。记住任何帝国主义者,军阀军官,地主,资本家,富商都是你的仇敌。你们的父亲母亲就是他们害死的,只有中国和全世界的工人和农民是你们的朋友。
  死难烈士的精神不死!
  为死难烈士复仇!
  要求释放被捕者!
  打倒屠杀,逮捕革命战士的帝国主义国民党军阀!
  中国被压迫人民自由解放万岁!
  革命胜利万岁!
  一九二九年六月于广州
  根据一九二九年八月一日
  出版的《布尔塞维克》第
  二卷第九期刊印
    注释
  ⑴此文为1929年7月9日中央政治局第43次会议通过。
  ⑵中共六届二中全会实际召开于上海。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