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治局关于最近国际来信的决议

中央政治局关于最近国际来信的决议


  政治局讨论过国际来信之后,决定:
  (一)完全同意国际执委的这一封信。
  (二)认为:三中全会一般的已经接受了国际的路线,立三同志在三中全会之上也已经承认自己的错误,但是三中全会没有把和国际路线互相矛盾的立三同志的半托洛斯基路线彻底的揭发出来,亦还没有对于立三同志路线的影响占着优势的时期里面政治局的工作,给以正确的估量。——立三同志的路线,是用“左倾”的空谈,掩盖实际工作上的机会主义,掩盖对于真正革命的组织群众领导群众斗争的任务的机会主义消极态度,而在实行上领导党走上盲动冒险主义的道路。
  (三)认为:这种对于立三同志路线显然不充分的揭发,包含着对于“左倾”错误的调和态度,在过去,这种调和态度帮助了立三同志路线的形成和发展,因此三中全会没有揭发立三同志的路线,这就使执行国际路线的主要任务,没有能彻底解决。
  (四)这种情形,就使三中全会对于立三同志的各个反对列宁主义的论调,没有受到必须的充分的批评。例如对于立三同志对于策略转变问题的半托洛斯基主义的理论,只批评他是机械的。
  (五)认为必须根据三中全会的议决案,根据政治局的本次决议,根据国际执委的来信,对于全党党员解释立三同志半托洛斯基路线的实质,解释这种路线是和共产国际路线互相对立的——公布上述的材料和特别发一告同志书。
  (六)认为现在要集中全力反对党内机会主义的消极态度和实际工作上的机会主义,这种情形〈是〉立三同志半托洛斯基主义理论的基础,现在“左倾”空谈的掩盖去掉之后,这种情形就特别的暴露出来。同时党应当加强反对托派的斗争,因为有些托派分子现在企图回到党内来加紧破坏的工作。
  (七)这次决议是补充三中全会的决议。认为必须实行坚决的斗争,反对露骨的机会主义的曲解的企图,——就是想把三中全会的议决案以及这次纠正立三同志的路线,解释成为改换党的路线——变成了退却的路线。同样,反对把三中全会和国际路线对立的企图。
  (八)立三同志以及赞成过他的同志已经承认错误,党的领导机关完全和共产国际执委同意,这些事实使政治局认为在党内实行“公开辩论”立三同志路线问题是不适宜的——现在对于党正是很困难的时候,这种“讨论”只能使党的力量离开不可迟缓的很重要的实际任务,因此决定:关于立三同志路线只限于解释工作(解释工作之中,仍旧是须要各同志的详细的讨论)。
  (九)认为团的三中全会在少共国际和党的领导之下已经一般的接受了国际的正确路线,同时,团的三中全会的决议之中,有些地方的措词是和少共国际来信不同的(对于“左倾”机会主义路线没有彻底揭发,对于取消团的主张,没有认清是反对列宁主义的路线问题)。政治局认为团的中央必须把过去的错误路线,遵照着这次决议和少共国际来信彻底的纠正。
  (十)这次决议是补充三中全会的决议,所以用通信方法询问所有的中央委员,是否同意,并且把这一决议报告国际执委。
  一九三○、十一、二五
  根据中央档案原油印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