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为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告全国工农劳苦民众

中国共产党为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告全国工农劳苦民众


全国工人农民兵士及一切被压迫的劳苦民众们!
  今年全世界劳动群众热烈纪念十月革命十四周年的时候,在中国江西将涌现出一支雄伟的工农革命的柱石,这柱石就是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
  这一大会是在革命危机日益生长情势之下,在英勇的工农红军第三次冲破敌人联合“围剿”之后,在工农劳苦民众革命斗争日益开展,广大民众反帝国主义反国民党各派统治,尤其是在广大民众抗争满洲事变运动猛烈高涨的基础上开幕的。这一大会将成立中华工农兵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这一临时革命政府毫无疑义将要成为全国工农革命运动的指导者与组织者。它将更燃起全国革命的火焰,极大限度地激发推进全国工农群众的革命争斗,使帝国主义在中国的血腥剥削制度与各派国民党反动统治更加震撼,动摇和崩溃,一直到根本颠覆它们。它将一定成为中国工农民主专政在全国范围内胜利和奠定的先声,创造中国新社会的序幕。并且它更要继承广州公社光荣的传统,成为东方被压迫民族革命解放的明灯,继续苏联十月革命之后,在世界革命史上写下新的伟大的一页。
  这一大会将通过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根本法,劳动法,土地法,及对国内各弱小民族主张完全民族自决权与各种重要经济政策的法令。它将根本摧毁地主阶级的土地私有制度,没收地主阶级豪绅军阀的土地归中农贫农雇农与红军兵士。它将保障八小时工作及全部劳动法令的实行,努力提高工人阶级政治经济文化水平。它将废除地主国民党军阀一切苛捐什税,实行统一的累进税。它更将没收帝国主义在华一切工厂企业,否认外债和取消一切不平等条约。它将剥夺一切剥削者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将一切集会结社言论出版自由给与劳苦民众,实现最广大劳动群众的德谟克拉西。同时它公开宣布它是无产阶级领导之下的工农民主专政,它依靠工农红军的武力,要镇压一切反革命派别颠覆苏维埃政权恢复旧制度的企图。
  全中国工农劳苦民众们!
  满洲事变发生之后,帝国主义强盗更公开实行瓜分中国践踏中国民众,同时也更积极进攻苏联,中国各派国民党反动统治,不论是南京政府或是广东政府不但不能反抗帝国主义的进攻,而且同帝国主义联合起来,一致压迫民众反帝运动与一切革命斗争,把中国更陷入殖民地命运,驱使广大劳苦民众到饥饿,奴役,死亡的境地了!只有推翻国民党整个反动统治,建立工农劳苦民众的苏维埃政权,才能根本地消灭一切水灾与兵灾,才能够真正的根本地改善工人阶级与农民的生活状况,才能够把中国从帝国主义铁蹄之下解放出来。
  全中国一切被压迫被剥削的劳苦民众们,起来!
  罢工罢课罢操游行示威庆祝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
  武装拥护苏联与中国苏维埃共和国!
  打倒帝国主义与国民党统治!
  中国苏维埃革命胜利万岁!
  世界革命胜利万岁!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三一年十月廿日
  根据中央档案原油印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