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告全中国工人与劳动民众

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告全中国工人与劳动民众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们!
  打倒帝国主义!
  打倒国民党!
  起来!全中国的工人与劳动民众?
  几十年来帝国主义地主资产阶级的统治,在全中国造成了贫穷,灾荒,战争,疫厉与死亡!千万万的外债,重重叠叠的苛捐杂税,百分之七八十的地租,高利贷等等一切重担,都加在全中国劳动民众的仔肩上,再加上帝国主义政治经济的种种剥削,使全中国的经济完全破产,使全中国的劳动者失地失业,那帝国主义走狗国民党军阀官僚间的不断战争,更加速了这种过程。一切战争的负担,一切战争中所破坏的财产,所死亡的人民又都是我们劳动的民众!
  全中国的工人与一切劳动民众们!我们过着的真是奴隶牛马的生活。我们的呼号是没有人听见的!我们的痛苦是没有人怜惜的。当我们的满腔热血,为愤怒而沸腾时,当我们拚着性命起来同我们的剥削者,帝国主义者,官僚,军阀,地主,资本家,高利贷者做反抗斗争时,我们就是“反动”,就是“叛逆”,就是“共匪”,我们就遭毒打,杀头、枪毙!在帝国主义国民党统治下,我们的生命真是蚂蚁都不如。在帝国主义国民党的统治下,我们是奴隶,我们是牛马,我们只有饥饿,流血而死!
  然而这种压迫剥削与屠杀,我们终究再不能忍耐下去了。我们开始在中国无产阶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觉醒了转来,我们开始知道了组织与团结的力量,我们开始同统治阶级做群众的斗争,我们后来知道夺取统治阶级的武装,来武装我们自己,我们最后知道怎样起来举行武装暴动,推翻帝国主义国民党的统治,而建立我们工人与劳动民众自己的政权了。我们在同帝国主义国民党长期的血战中,我们牺牲了千百万我们英勇的兄弟姊妹,我们在帝国主义国民党毒气炮,毒瓦斯弹,机关炮,机关枪底下,遭到悲惨的命运,我们过着艰苦卓绝的生活,然而我们前仆后继,我们奋勇杀敌,我们终究在残酷黑暗的帝国主义国民党的白色世界中打出了许多光明的红色的区域,创造出了我们工人与劳动民众自己的政权,工农兵苏维埃!我们更能在许多胜利的革命战斗中间,召集了我们全国第一次苏维埃代表会议,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们!
  起来!全中国的工人与劳动民众!
  拥护全国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
  拥护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是我们工农兵自己的国家!在中华苏维埃中间,我们已经没收了地主阶级的一切土地,把这些土地分配给了贫苦的农民;我们实行了八小时工作制,与工人监督生产,改良了工人的待遇与生活;我们取消了一切苛捐杂税,实行了统一的累进税,以及种种保护工农利益的经济政策。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间,我们取消了—切帝国主义的特权,驱逐了帝国主义的一切武装力量,没收了它们的一切财产。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剥夺了一切剥削者的政治权利,用武力镇压它们的一切阴谋与反革命,而宣布了不分民族,不分宗教,不分性别的一切劳动民众的自由平等。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要同全世界的无产阶级与他们的祖国苏联,以及一切被压迫的民族联合起来,打倒造成全世界经济恐慌,贫穷,灾荒,战争与死亡的帝国主义,去永远消灭人剥削人的制度!
  全中国的工人与劳动民众!只有消灭帝国主义,地主资产阶级的国民党政权,建立我们工人与劳动民众自己的政权,苏维埃政权,我们才能从一切剥削者的铁蹄之下得到解放。在江西瑞金集合的当中国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号召全中国的工人与劳动民众团结起来与武装起来,去实现这一目的,去为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全中国的胜利与巩固而斗争!一切对于统治阶级的希望都是徒然的。必须打倒它们,必须把政权放在我们工人与劳动民众自己的手里,我们才能依照我们自己的希望与意志来安排与创造我们自己的生活!
  帝国主义者地主资产阶级的国民党政权或是工农兵以及一切劳动民众的苏维埃政权:这就是全中国的工人与劳动民众所应该选择的!
  在全中国的工人与劳动民众为了苏维埃共和国在全中国的胜利而斗争的时候,帝国主义者地主资产阶级,怎样在它们灭亡的命运之前,颤抖着挣扎着,怎样利用它们所有的一切力量来压迫与屠杀革命的民众,来向苏维埃共和国进攻呵!它们更驱使它们的走狗,国家主义派,改组派,第三党,AB团,人权派,陈托取消派等等向苏维埃政权狂吠,造出种种欺骗宣传,要我们工人与劳动民众在帝国主义国民党的统治之下,来“改善”我们自己的生活,叫我们不要梦想去建立我们自己的政权。它们把我们为了苏维埃政权而斗争的民众,目为洪水猛兽,它们把我们“赤色的苏维埃区域”描写成为人间的地狱。它们号召全世界的反动力量来反对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来实现它们消灭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企图!
  然而这只是统治阶级与一切它们的走狗的造谣欺骗!只是因为在赤色区域内,不是帝国主义地主资产阶级的政权,而是工农劳动民众的政权,不是地主资产阶级对于广大民众的专政,而是工农对于地主资产阶级的专政,所以它们这样咒骂着苏维埃共和国,这样痛恨着“赤化”。但是正是“赤化”,是我们所希望实现的,正是苏维埃共和国是我们要建设的。“赤化”的苏维埃的区域,对于统治阶级与一切剥削者是地狱,然而对于我们却是天堂!在白色区域内我们是奴隶,然而在赤色区域内,我们是主人!
  全中国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向全世界全中国的统治者声明:一切它们对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造谣欺骗,一切它们对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进攻都是劳而无功的!全中国的工人与劳动民众,将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领导之下团结起来,更坚决更奋勇的同江西,两广,湖南,湖北,福建,安徽,河南等省的苏维埃区域内的工农以及一切劳动民众在一起,去反对帝国主义国民党,去推翻它们的统治,去争取全中国苏维埃革命的胜利!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起来!全中国饥寒交迫的奴隶们!
  起来!全中国的工人与劳动民众!
  我们要失去的是锁链!
  我们要得到的是全世界!
  打倒帝国主义国民党!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万岁!
  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一九三一年十一月九日江西瑞金
  根据中央档案原油印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