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共青团中央为日本帝国主义占领山海关和进攻华北告全国民众书

中共中央、共青团中央为日本帝国主义占领山海关和进攻华北告全国民众书


工人们,农民们,士兵们,学生们,工匠们,城市贫民们!
  武装民众的民族革命战争反对日本及一切帝国主义!推翻卖国的国民党统治!
  日本强盗帝国主义的飞机大炮将山海关轰成一片焦土,随着东三省的占领,日本军阀正在侵入热河。这个帝国主义强盗战争的结果,是千百万中国民众的恐怖,灾难与被屠杀。由于国民党军阀及政客们的灭除民众武装,破坏一切有效的抵抗,以致数十万中国的士兵男女小孩惨遭虐杀。
  但是,山海关的屠杀仅仅是开始。日本帝国主义的屠夫们,马上就要扰乱整个华北,使它牵入战涡。他们不仅企图将热河变为傀儡“满洲国”之—部分。他们下一个步骤,就是占领平津,占领黄河以北的大部分的土地。并创立他们对于中国极大部分的土地的血的统治。
  所有这些,都是完全瓜分中国的步骤,是镇压中国劳苦群众生长着的反帝国主义与土地革命的步骤,是将中国变为反苏联战争的作战根据地,并使中国人民成为帝国主义强盗战争的牺牲品的步骤。
  英法帝国主义政府公开的援助日本这个政策,仅是为着自己的强盗利益,企图在瓜分中国中夺取新的地域。日本如不得到那些希望瓜分中国与实行反苏联联合战争的帝国主义列强的直接援助,它是不能够进行这种战争的。
  帝国主义战争制造者的国际联盟及李顿报告书给了日本以实际的帮助,他们提议国际共管与瓜分中国。
  美国想创立它自己在远东的统治,想夺取整个的中国。虽然,美国与日本帝国主义之间有增长着的矛盾,但是它并不象国民党的走卒们所说的,它愿意帮助中国。美国一样想奴役别的国家与人民,正如它奴役菲列宾等等一样。
  只有苏联与中国的苦难的,被拷打,被压迫的民众真正亲爱地携着手。俄国的工农推翻了地主资本家的政权,驱逐了帝国主义者,给了农民土地,给了工人面包与工作,给了国家以和平。他们正在建设无阶级的社会,巨大的城市与农村中的社会主义建设,永远消灭了失业,剥削,饥饿与文盲。中国劳苦群众的社会与民族的解放没有别的通[道]路,只有俄国工农兵走过的道路——革命的道路。
  中国工农已经开始了自己的革命。广大的苏维埃区存在着。强有力的工农红军英勇地与国民党帝国主义血战着。只有加强与扩大苏区及苏维埃在全国的胜利能够救中国。
  我们应该问一问,为什么地大人众的中国能成为帝国主义强盗的分赃品?原因是在国民党的血的统治。国民党的封建资产阶级联盟,买办与银行家,军阀与地主吸尽了中国民众的膏血,屠杀与镇压民众,消灭民众反帝国主义的抵抗,出卖中国,破坏,妨害每一个有效抵抗,替帝国主义屠夫们的残杀清除道路。
  记着:在这个国难紧迫之时,国民党动员了八十万军队进攻中国工农,工农红军,苏维埃政府与苏维埃区域。记着:去年保卫上海的十九路军士兵被蒋介石及他们的卖国的高级军官所镇压。记着:南京政府拒绝给满洲义勇军任何帮助并尽力阻止义勇军参战。记着:国民党的压迫抵制日货。记着:热河汤玉麟公开出卖中国给日本侵略者,土匪张学良在蒋介石的命令之下,破坏一切抵抗日本的方法。这些事实,我们必须记着,为得使我们能够适时的做出结论来。你们不应该相信孙科,广东派及汪精卫之流口头上空喊的抵抗的空谈。这些反革命派别在上海战争时,企图剥削十九路军士兵的英勇。
  但是,记着:十九路军士兵七千人是被驱散了,因为他们反对国民党与他们高级军官的出卖。记着:十九路军士兵好几百人是被枪毙了,因为他们不愿与中国工农作战。而且就在今天,广东军阀口头上空谈抵抗,而实际上把所有的军队用在镇压闽粤赣的工农。
  工人们,农民们,士兵们,革命学生们,工匠们,城市贫民们,联合起来!为着你们的日常利益而争斗。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进行反抗饥饿与痛苦的不断争斗!日本帝国主义的强盗战争,国民党军阀的混战,国民党进攻苏区的战争,使新的千百万劳苦群众陷于完全的饥荒。工人痛苦的增加,工厂的倒闭,手工业的破产,农村经济的崩溃,与千百万农民之饥荒,亦是由于国民党的政策。国家税收百分之八十以上,用来供给军队,而这军队又仅仅是用以残杀民众。没有一个钱用来救济饥民与失业工人,反而国民党的军阀官僚侵占大批款项,另外的钱,便用来残杀中国民众。许多新的税项及增加旧税都放在劳苦群众的肩上——特别是农民的肩上。我们应该联合起来斗争起来,反对这种情形。
  工人们!反对减少工资,延长工作时间,要求增加工资,减少工作时间——特别在帝国主义的工厂中!要求米与失业救济!准备与组织罢工来达到你们的要求。
  为着工农学生青年的武装而争斗!在每个工厂中组织你们自己的自卫团!
  农民们!反对重税,重租,封建剥削与高利贷!抗租抗税!夺取土地,组织农民自卫团,反对地主与国民党政府。创立苏维埃,与现在的苏维埃区联合一起!
  士兵们!不打中国兄弟姊妹!要求与屠杀中国民众的日本帝国主义强盗们作战,组织士兵委员会来执行这个决定与建立和民众的亲密关系,准备与一切帝国主义压迫者剥削者作战!联合兄弟们大队的整排整连的到红军中去,同他们一起反对卖国的国民党军官与帝国主义者!
  学生们!工匠们!城市贫民们!与工农一起建立广大的反帝战线,反对国民党的恐怖制度!组织完全的抵制日货!组织抵制帮助日本的一切帝国主义的货物!
  灾民,难民们!组织起来!组织你们自己的委员会来领导争取要求的争斗!与失业工人,城市贫民联合起来争取津贴!要求惩罚卖国将军们!要求津贴和救济!
  中国的工人,农民,士兵,一切劳动者们!
  你们如果想活,那必须战胜日本帝国主义!
  你们如果想活,那必须推翻国民党统治!
  只有推翻国民党的统治,才能战胜日本帝国主义!
  卖国贼如蒋介石张学良之流是不能战胜日本帝国主义及他们的同盟者的。
  只有民众武装的民族革命战争,才能够战胜他们!
  因此我们必须组织义勇军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争取士兵积极抵抗,反对一切他们的卖国长官!我们必须准备武装民众,工人,农民,学生,青年来进行长期与艰苦的争斗!
  建立群众的统一战线反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国民党!
  中国的劳动者们!准备起来,武装起来,为着这个争斗——千百万群众须动员起来!千百万群众须武装在手地参加争斗!他们能够驱逐帝国主义出中国和推翻国民党走狗及卖国贼的政权!
  革命成功,就是从几世纪来的压迫与剥削中解放起来,就是帝国主义统治之终结,就是中国的自由,统一与领土完整!我们的争斗在全世界一切资本主义及殖民地国家中都有同盟者,这些国家中的工人,农民都团结着与帝国主义作最后的争斗!与日本军阀及法西斯蒂的战争和恐怖作英勇争斗的日本工农,亦是我们的同盟者!
  武装民众的反帝国主义的民族革命战争万岁!
  中国反帝国主义土地革命万岁!
  中国革命的工农民主专政万岁!苏维埃中国万岁!
  中国工农与苏联民众的兄弟联盟万岁!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中国共产青年团中央委员会
  一九三三年一月七日
  根据一九三三年一月二十八日出版的
  《红旗周报》临时附刊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