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紧急通知——关于中日秘密谈判与国民党出卖平津及华北的问题

中央紧急通知——关于中日秘密谈判与国民党出卖平津及华北的问题


各级党部:
  目前中国民族的危机是到了更严重的阶段:因为国民党,南京政府一贯投降,破坏和镇压民众的反帝斗争及抗日的义勇军部队的战斗,遂使日本帝国主义强盗得以长驱深入,直捣平津,计划在华北撑持起第二个傀儡政府来确保“满洲国”之安全,所谓“长城之线”而控制整个的华北以压迫华北的革命运动和威胁着全国的工农斗争,——首先就是更积极的履行帮助国民党来进攻中国中部和南部的工农红军与苏维埃的“义务”;另方面,在华北局面急剧的进展和国民党各派之反苏联的挑衅的宣传与行动中,皆可见到在远东方面反苏联战争的危险是日趋紧张。各帝国主义和国民党想从东方开始反苏联的冒险以图削弱革命的祖国而便于压迫东方弱小民族之民族的和社会的解放斗争。
  正在这一反革命的共同点上,在英法帝国主义者斡旋之下,开始了而正进行着南京政府与日本强盗的秘密谈判和实行出卖华北。
  在目前这样严重的时机,全党须战斗地动员起来,在组织民众进行武装的民族革命战争的中心口号之下,来组织广大群众反帝和反国民党的斗争,用一切力量执行以下的几个具体任务:
    (一)根据中央关于这一问题的宣言和《斗争》(四十一,二期)上关于“华北形势与创立北方苏区”的社论,在广大群众中扩大和加强政治的鼓动工作,揭破这一秘密谈判的黑幕和国民党及一切反动报纸的欺骗,在中央这一宣传的周围团结广大的群众。
  (二)在各处特别是在许多中心城市,首先是北平,上海,天津,召集大规模的群众大会及组织群众的游行示威反对卖国的谈判。在各工厂,学校,兵营和农村里,组织“反对卖国谈判与保卫华北委员会”。在北平,天津,首先应即刻在“武装保卫平津”的口号之下,组织民众抗日义勇军,特别是要建立工人的武装组织。
  (三)在义勇军部队中,须努力发动和组织义勇军士兵群众反对国民党解除其武装的斗争;在撤退的正式军的部队中要发动和领导士兵不服从长官命令,不退出平津和河北的斗争,组织革命的兵变来配合工农群众的斗争以促进北方游击战争的开展。
  在这些部队中都应即刻成立士兵委员会来进行和领导这些斗争。
  (四)特别在战区以及非战区的难民灾民中要加紧我们的工作,组织“难民救济会”等;在工人中组织“工人反日会”,特别要抓着北宁路,津平路的工人,开滦失业的全数矿工和纱厂等工人的日常斗争,密切地配合着反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的斗争。
  要在青年工人和学生中广泛的组织他们的斗争并成立义勇军。
  (五)要发动群众反对国民党派兵南下打红军及轰炸苏区,更广泛的深入的宣传苏维埃政府对日宣战的宣言,在这一运动中来扩大“红军之友”或“新中国”的组织。
  (六)在各工厂,各学校,兵营里,召集群众大会致电苏联驻中国大使馆,告以中国劳苦群众对于中东路问题的意见及拥护苏联的热忱(应根据中央五月十五日关于这一问题的宣言,《斗争》四十一、二期)。这一工作应由各级党部督促各种群众组织来进行,并在这一运动中来发展“苏联之友”等等群众组织。
  (七)各级党部应在这些工作与斗争中,加紧救国会议的工作,应于最近期内在各地分别召集群众救国代表会,在运用下层统一战线的基础上来组织广大群众于救国会来。
  中央认为,执行这些具体任务是各级党部最低限度的责任。目前时局的严重须要我们党切实的经过这些艰苦的工作来动员广大群众,才能从目前的危机与陷阱中找出革命的出路!
  中央
  一九三三年五月廿五日
  根据一九三三年五月三十一日出版的
  上海《斗争》第四十三期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