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通知——关于欢迎国际反帝非战大同盟代表团来华及反帝大会的筹备

中央通知——关于欢迎国际反帝非战大同盟代表团来华及反帝大会的筹备


各级党部:
  国际反帝非战大同盟的代表团将在七月间来沪,并准备九月初(确定日期以后再告)在上海开世界反帝大会,望各级党部立即根据以下的指示,动员广大的群众来进行这一运动。
  一、立即根据中央最近关于华北问题的文件及中央《斗争》上的文章开始广大的宣传鼓动工作,尖锐的指出中国民族危机的严重性与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紧急,集中火力反对国民党出卖华北的塘沽协定,及它的一贯的信赖国联,依靠美国,投降日本,压迫革命运动的卖国政策。各级党部应在下层广大的群众中宣传和解释中央最近关于统一战线的一封信中所提出的共同的纲领,着重的说明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迫切的需要建立广大的反帝的下层统一战线,只有这一战线,能够拯救中国,能够反抗帝国主义的一切的侵略,在这种宣传鼓动的下面,号召并组织广大的群众欢迎国际反帝非战代表团,指出这是国际工人与一切劳苦群众团结起来反对帝国主义的具体步骤。揭破国民党及一切反动派别任何的武断宣传,并与过去国联的李顿调查团尖锐的对立起来,欢迎国际反帝代表到东北去实地考查。
  二、中央责成江苏党立即经过一切公开或半公开的群众组织发动组织欢迎筹备委员会,在各工〈厂〉各学校及公共群众机关成立分会,尽量吸收一切同情分子参加,要绝对防止一切狭隘的关门的方式。估计到代表团有到北平满洲的可能,因此责成两地的党部应特别加紧筹备工作。在代表团将要莅沪的时候,河北满洲各应选派群众的代表来沪参加总筹备委员会的工作,并具体的欢迎代表团到河北和满洲去。其他各地亦应动员广大的群众筹备欢迎的工作。欢迎委员会的任务,从现在成立起即应开展各种宣传鼓动和组织的工作,并准备在代表来到的时候,组织群众的欢迎,示威,游行及通电,宣言之类。
  三、各地的欢迎委员会同时即应是反帝大会的筹备会,因此现在就要根据统一战线的共同纲领及过去民众救国会议的要求来宣传这一次大会的重要及其任务。同时上海反帝大会的总筹备委员会至迟应在大会开幕一月以前制成这次大会要求的草案,以发展群众的讨论,在代表团莅华以后,各地工厂学校的筹备会即应开始选举代表的运动并广泛征求对大会的提案,以便举举行各地的反帝代表会并选出出席世界反帝大会的代表。在一切代表会和筹备会中,各级党部必须保证强有力的党团领导,并且在代表中要有充分的无产阶级的骨干。
  四、原订在红五月举行的全国民众团体救国代表会,因种种关系未能及时举行,但在各地已有相当的基础,且有几处已开过地方性的代表会,因此各级党部必须在这一次运动中,严格检查关于救国会议的工作并全部执行过去中央的指示;同时中央决定这一全国民众救国代表会即应与这次世界反帝大会合并起来,不须另外举行。
  五、国际反帝非战大同盟是反对帝国主义战争的国际组织,他们的代表来华又恰恰接近国际的“八一”反对战争日,因此各级党部必须根据中央关于“八一”工作的决议,把这一运动与“八一”工作紧密的联系起来,动员广大群众反对帝国主义战争,特别反对帝国主义与国民党向苏联的挑衅,反对国民党对苏区红军的“围剿”及各省的军阀混战。
  六、这一运动必须与广大群众的日常斗争联系起来,首先应抓住减工问题,组织工人阶级反对资本家的进攻,华北的党应特别抓住战区难民及前线士兵的斗争,长江流域及其他水灾雹灾的区域应特别加紧灾民中的工作,握住群众生死的关头与切身的利益来开展广大的反帝反国民党的斗争,同时在各地应加紧反对白色恐怖,冲破帝国主义与国民党对于这次欢迎运动及反帝大会的一切压迫与禁止。
  中央
  六月十八日
  根据一九三三年六月二十日出版的上海
  《斗争》第四十五、四十六期合刊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