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关于“九一八”二周年纪念的决定

中央关于“九一八”二周年纪念的决定


  “九一八”二周年纪念迅速的到来了,必须以战斗的动员来进行以下的工作:
    一、抓紧日本帝国主义两年来继续不断的对于满洲热河和华北的工农劳苦群众与义勇军的残酷的压迫与屠杀,继续对于察哈尔积极的进攻,同时借口要求偿还西原借款,准备新的对中国的掠夺等等事实,广大的宣传,鼓动,组织群众的反日运动,进行一切反日的组织与斗争。
  二、必须加紧开展领导反日的民族革命的战争,广大的进行武装群众与组织群众参加到义勇军中去的运动,加强各地义勇军中的领导。河北党必须以战斗的动员革命的工人农民与反日的战士去加强扩大前线的抗日运动,满洲党应十百倍的努力去加强人民革命军与义勇军中的领导与组织。同时河北与满洲党必须开展农民的一切抗捐抗税的运动,组织农民委员会,反抗政府的一切命令,发动游击战争,以扩大与加强民族革命战争的运动。北方的党必须用一切力量在国民党军阀军队的东北军与西北军,以及满洲国的士兵中,号召与组织革命的士兵,来参加民族革命的战争。在日本军队中亦应艰苦的进行哗变的工作。
  三、“九一八”二周年纪念运动中,必须最高度的进行拥护世界反帝同盟的运动。在群众中进行宣传鼓动工作,组织拥护世界反帝同盟,成立反帝同盟分会等工作,选出代表来参加欢迎代表与参加同盟的代表会议。河北与满洲党更应发动群众选出代表欢迎同盟代表到北方实地考察的运动。要使这一运动,尖锐的与国民党欢迎李顿调查团与信赖国际联盟的无耻行动对立起来。这一运动,必须视为今年“九一八”中的一个中心运动。
  四、国民党南京政府协同日本帝国主义准备以流血的战争来进攻察哈尔的武装的抗日力量与革命的群众运动,以成立日本的傀儡政府而将察哈尔奉送于日本。我们党,首先是河北的党必须紧张的动员工农士兵群众来反对国民党继续的出卖,反对冯玉祥和其反动长官的投降,组织士兵的武装反抗和群众的游击战争,以为创造华北苏区开辟道路,奠下基础。五、有力的进行反日的斗争与罢工,特别抓紧日本企业中的一切反对减工,关厂,取消月赏,延长工时,武力压迫等斗争,来组织反日的罢工运动,满洲,河北,江苏的党必须加重对于中东路,抚顺,北宁路,唐山,平绥路,天津,上海等处反日斗争的领导。对于因受日本两年来进攻所遭受失业的工人与难民中的工作,也必须有计划的去进行。加紧组织工人反日义勇军的工作。
  六、在国民党出卖和协助之下,满洲已变成了日本帝国主义进攻苏联的根据地,我们党,首先是满洲党应动员群众来首先破坏日本在满洲各种军事意义的建设,含有战略作用之铁路的建筑等,反对日本以武力攫取中东路的任何企图,揭破日本御用以反对苏联的“华东共和国”,在满洲军队中更须加强拥护苏联的宣传与组织,驱逐白俄与反对武装白俄等。
  七、必须指出日本和一切帝国主义对于中国瓜分的急进,国民党的请求国联技术合作与大借款项,更加澈底完全尽其出卖整个中国的无耻与进攻对于中国革命与红军苏区的凶恶,另方指出红军苏区的反日反帝反国民党斗争的伟大的胜利,更加有力证明只有苏维埃政权的胜利,才是中国革命唯一的出路。应该在群众中广大的宣传第二次苏维埃全国代表大会的意义,加紧进行拥护红军与苏维埃的运动。
  八、利用国民党以及一切反革命各派最近完全暴露出来的吞没义勇军捐款的事实,动员群众组织清算捐款委员会,号召群众起来没收这些国民党和反革命派别的财产,援助义勇军与救济失业群众与难民,同时逮捕这些吞没捐款的汉奸,成立群众法庭来审判,广泛的解释揭发国民党以及各反革命派别年来替日本瓦解和消灭义勇军的罪恶,来开展反国民党与反对反革命派别的斗争。党应在这些斗争中同时进行开展募捐与抵货的运动。尤须反对国民党利用“航空救国”的捐款买飞机轰炸苏区的劳苦民众。
  九、征收党员的运动,特别要在铁路,码头,兵工厂和士兵群众中建立和扩大党的组织,应为这一运动中的一个主要的战斗任务。
  十、应该动员党,团,工会的—切力量,来进行“九一八”二周年纪念日的示威运动,飞行集会与车间会议。
  中央
  一九三三年八月十日
  根据中央档案原油印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