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为福建事变告全国民众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为福建事变告全国民众


全中国的民众们!
  自“九一八”事变到现在,国民党反日反帝的假面具,已经完全为铁的事实所粉碎,国民党已经最公开的变成了日本与一切帝国主义的走狗与瓜分中国的清道夫。全中国广大的民众也从痛苦的切身经验中了解到只有打倒国民党,方才能够自动组织起来,武装起来,同侵掠中国的日本与一切帝国主义直接作战,根本推翻帝国主义的在华统治,保障中国的独立统一与求得中国民众的澈底解放。同时苏维埃与红军反帝反国民党的伟大胜利,在全中国民众前面清楚的指出了只有坚决反帝反国民党的苏维埃的道路,才能把中国从帝国主义铁蹄之下,最后的解放出来。因此广大群众反帝反国民党的革命斗争有了进一步的开展,他们对于苏维埃与红军的同情与拥护也是大大的增加了,他们要求的是中国政治经济危机的[中]革命的出路!
  在这一革命形势更加尖锐化的情形之下,在反革命国民党统治内部的进一步的动摇与崩溃,实是不足为奇的。在福建一部分国民党的领袖,因为国民党的根本破产,与广大民众的革命化,所以最后抛弃了国民党的尸体,自己创立了他们的生产大众党,把他们原来的国民党政府改组为人民革命政府,并且提出了他们新的主张与新的政纲,无疑的,这是国民党内部进一步的动摇与崩溃的最具体表现与重要关键!
  但是自从人民革命政府成立到现在,已经差不多有一个月了。它除了反对帝国主义与反对军阀官僚豪绅地主等的空喊之外,并没有任何真正反帝与反军阀官僚豪绅地主的实际行动。它一方面宣布人民有言论出版集会信仰示威罢工之自由,但是同时却宣布临时戒严条令以取消他们在口头上所给与人民的一切权利。它的政纲上写着肉体劳动与精神劳动均受最大的保护,然而它对于工人与劳苦民众的生活,并没有采取任何改善的办法。它的“计口授田”实际上只是要农民不自动起来为没收地主阶级的一切土地而斗争,同时它对于农民目前所不能忍受的苛捐杂税,以及一切压迫与痛苦状况,并无丝毫的改变,即是它所号召的反对蒋介石的斗争,也只有空喊,而并无具体的布置与行动,它的人民义勇军实际上不过是地主武装(民团)的改名。真正武装民众的工作完全没有开始。一个月人民革命政府的存在,事实上证明,这一政府还不是人民的,而且也还不是革命的。
  中国共产党以及全中国民众,决不相信一切口头上宣言上的革命辞句与好听的革命的名称。只有实际的革命行动才能证明一切政府的是否革命。福建的人民革命政府,如若停止于目前的状态,而不在行动上去证明它真正把言论出版集会信仰示威罢工之自由给与人民,它真正采取了紧急的办法去改善了工农与贫民的生活,它真正准备集中一切武装力量,并且武装广大工农群众去进行反日反蒋的战争,它不会同任何国民党的反革命政府有什么区别,那它的一切行动,将不过是一些过去反革命的国民党领袖们与政客们企图利用新的方法来欺骗民众的把戏。他们的目的不是为了要推翻帝国主义与中国地主资产阶级的统治,而正是为了要维持这一统治,为了要阻止全中国民众的革命化与他们向着苏维埃道路的迈进!
  中国共产党始终认为,只有民众自己的独立的革命行动才能打倒日本与一切帝国主义,打倒一切反革命的国民党政府。希望或期待任何上层统治者的“革命”来代替民众自己的革命斗争,结果必然是不能补救的极大的失望!
  中国共产党号召福建的广大工农劳苦群众立刻自动的组织起来,成立工人自己的革命工会,农民自己的农民委员会与农民协会,成立吸收广大工农群众与革命学生与智识分子参加的反日会,成立反日反蒋的人民革命〈军〉,义勇军,以及各种各色人民的别动队,并且立刻要求人民革命政府散发武装,武装他们,联合革命的士兵群众同进攻福建的蒋介石步队与准备武装干涉福建的日本与任何帝国主义力量决战。福建的民众必须自动的依靠自己的力量立刻收回日本租界与关税,宣布一切对日不平等条约的无效,开展真正抵制日货的运动,没收日本帝国主义资本家的企业与财产,并且把它的海陆空军驱逐出福建。必须立刻逮捕一切卖国贼汉奸,镇压他们的反革命活动,并没收他们的一切财产来充实反日反蒋的战争经费,来分配给劳苦的民众。同时工人必须以罢工等斗争,来反对资本家残酷的剥削,以取得八小时工作制与工资的增加,农民必须以抗租抗税,解除地主武装,武装自己,来改善自己的生活,来没收地主阶级的一切土地,实行澈底的土地革命。必须要求人民革命政府立刻采取紧急办法,救济城市与乡村的失业工人与贫民,并改良士兵的生活与待遇。此外,福建的民众应该立刻要求人民革命政府响应苏维埃政府与工农红军历次反日反帝与反国民党的宣言与号召,不再进攻澈底反帝反国民党的中国苏维埃与红军,同苏维埃政府与红军联合一致去进攻中国民众的共同敌人——日本与一切帝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走狗中国国民党,首先是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南京政府。福建的民众与全中国的民众,也就将在这一斗争中来试验到底这一人民革命政府是带有多少革命性的政府,还是完全是反革命派别骗人的把戏!
  中国共产党向全中国民众宣言,在全中国民众前面只有两条道路,或者是帝国主义的国民党的殖民地的道路,或者是坚决反帝国主义的与反国民党的中国民族的解放的道路,只有工农兵以及劳苦民众的民众革命的胜利,才能保障中国民族解放道路的胜利。中间的道路是没有的,一切想在革命与反革命中间找取第三条出路的分子,必然遭到惨酷的失败,而变为反革命进攻革命的辅助工具!
  一切反帝反国民党的民众联合起来!
  民众自动武装起来打倒日本与一切帝国主义!
  打倒卖国辱国的国民党南京政府与一切国民党政府!
  揭破一切欺骗民众的阴谋与武断宣传!
  中国民族的独立解放万岁!
  一九三三年十二月五日
  根据一九三三年十二月八日出版的
  《红色中华》第一三三期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