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言

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言


全中国的民众们!
  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的召集,是中国苏维埃革命大踏步前进中的伟大成功。反帝国主义的土地革命的苏维埃旗帜,已经成了千千万万中国劳苦群众求得民族的与社会的解放的旗帜。自第一次苏大会到现在二年多来的斗争历史,完全证明苏维埃政权已经成了不能战胜的民众的政权,帝国主义国民党的四次“围剿”不但不能暂时阻止苏维埃革命运动的进展,而且在粉碎帝国主义国民党的四次“围剿”中,苏维埃政权取得了许多光荣的胜利,使苏维埃政权得到了新的发展与巩固,使苏维埃政权走向争取全中国苏维埃革命胜利的大道。
  帝国主义国民党是在苏维埃革命发展的前面颤抖着。为了消灭苏维埃政权,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在帝国主义直接领导之下,疯狂般的动员它的一切力量向苏维埃与红军进行它的五次“围剿”,百万以上的军队的进攻,飞机大炮的轰炸,惨酷的非人的烧杀,是为了要把反帝国主义的土地革命的苏维埃政权浸到血海中去!然而帝国主义国民党的这次“围剿”,由于苏区以及全中国民众的拥护,由于我们红军的英勇善战,以及苏维埃中央政府的正确领导,在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开幕之前,已经受到了第一步的严重打击与失败。
  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开幕的时候,正是帝国主义忠实走狗国民党蒋介石在五次“围剿”中受到第一步的严重打击与失败之后,又重新布置他的武装力量从三方面向我们中央苏区继续他的五次“围剿”与大举进攻的时候——帝国主义的忠实走狗,中国地主资产阶级的代表者蒋介石,正象凶恶的猎狗一般寻找着他的牺牲品!他决不会一刻放松对于苏维埃与红军的进攻!在国民党政权与苏维埃政权尖锐的对立之下,和平的共居是不可能的!
  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称,在中国前面放着一个绝对的问题,或者是独立自由的苏维埃中国的道路,或者是帝国主义国民党的殖民地的道路;中间的道路是没有的。在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卖国贼统治之下,日本帝国主义不但并吞了整个满洲与内蒙,而且还要占领整个华北。在日本与其他帝国主义的进攻之下中国将完全变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在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吮血虫统治之下,国民经济的总崩溃将更进一步的深刻化,地主资产阶级的空前的残酷的剥削,将更其加重,失业,失地,饥饿,疾病与死亡的非人的痛苦,威胁着全中国每一个工农劳苦群众。现在每一个中国的民众都会了解,国民党最近在南京四中全会上所叫喊着的“统一与建设”的真正意义。国民党的所谓“统一”实际上即是把中国出卖给日本与一切帝国主义,帮助帝国主义瓜分中国,向苏维埃与红军进攻。国民党的所谓“建设”,即是加紧对于中国民众的剥削,促使中国国民经济走到空前的浩劫。
  国民党卖国贼曾经有计划的企图把卖国的罪名推到苏维埃政府与红军身上。然而苏维埃政府与革命军事委员会曾经历次宣言,在全中国任何武装部队在停止进攻苏区与红军,并给广大民众以言论,集会,结社,罢工,示威与武装的自由的条件之下,愿意同他们订立作战的战斗协定,去共同驱逐日本帝国主义出中国,保卫中国领土的完整。然而国民党对于苏维埃与红军的宣言的回答,是更其加紧的出卖中国,从帝国主义那里取得新的借款与武器,向苏维埃与红军进行新的进攻。
  在国民党区域内,国民党对于群众抗日与一切反帝国主义的革命运动,采取了最残酷的白色恐怖。它解散中国各地群众的御侮自救会与领土保障同盟等抗日组织,逮捕与屠杀一切抗日的革命领袖与群众。它最无耻的联合日本帝国主义与“满洲国”的军队“围剿”抗日的东北义勇军,并且断绝中国民众一切对于义勇军的援助。但是在苏维埃区域内则早已没有任何帝国主义势力的存在。苏维埃政府对于全中国民众的抗日反帝运动,给了有力的实际的援助。
    国民党吮血虫曾经企图把中国国民经济的总崩溃归罪于苏维埃与红军。然而事实证明,在苏维埃政权之下,群众的生活是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而且即在国民党军阀的对于苏区的不断进攻与经济封锁的条件之下,苏维埃的经济建设还是得到了极大的成功,苏维埃区域的工业与农业的生产力是大大的提高了。在苏维埃政权下,群众为了自己生活的改善,正发扬着他们空前的劳动热忱,与生产战线上的新的创造。
  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称,只有苏维埃政权能够挽救中国于沦亡,使全中国民众得到澈底的解放。苏维埃政权以革命的手段,把地主阶级的土地给农民,把八小时工作与工人监督生产权给工人,把一切民主的自由权利给民众,把民族的解放给所有被压迫的中国人与中国境内弱小民族。自第一次全苏大会到现在,苏维埃政权的一切设施,充分证明苏维埃是反帝国主义的土地革命的唯一领导者。它在全中国民众前面清楚的指出:苏维埃的道路是中国民族与社会的解放的唯一的道路。
  一切反革命的改良主义的派别,从生产大众党,第三党,社会民主党,AB团,一直到托陈取消派,在福建曾经进行了在殖民地道路与苏维埃道路中间找出第三条道路的尝试,但是这种尝试,是完全失败了。这些反革命的改良主义者曾经在福建企图拿一些“左”的革命的词句,来欺骗民众,阻止民众革命化,用更巧妙的方法来维持帝国主义与整个中国地主资产阶级的统治,然而铁的事实完全粉碎了一切改良主义者的幻想,宣告了他们的死刑。不到二个月的福建人民革命政府的存在,给一切反革命的改良主义者以最深刻的讽刺!
  全中国的民众们:同帝国主义国民党的五次“围剿”的新的决战,是在我们的前面。这是一个残酷的决斗,这是决定苏维埃政权与国民党政权的生死的斗争。动员与组织全中国民众的力量,造成坚强的铁的拳头,来澈底粉碎帝国主义国民党的五次“围剿”与新的大举进攻,根本推翻帝国主义国民党的统治,建立独立自由的苏维埃新中国,是我们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的光荣的历史使命。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号召全中国的民众自动武装起来,开展抗日的民族革命战争,与反对地主资产阶级的国民党统治的革命兵变,游击战争与武装暴动,来响应苏维埃与红军的胜利的进攻。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号召全苏区的劳苦民众用一切力量,扩大我们的工农红军,创造一百万铁的红军,发展广泛的游击战争,健全我们的赤少队与地方武装,为保卫苏区的每寸领土,为发展与巩固苏区而斗争,把我们的一切工作服从于革命战争,把我们的一切供献给革命战争,我们必然是要胜利的!
  第二次全苏大会坚信,从反帝国主义的土地革命中所产生的民众的力量,是苏维埃政权的不能战胜的力量的泉源。民众的革命力量是帝国主义国民党的飞机大炮与一切现代武装所不能战胜的力量,反之,民众的革命力量将战胜全世界。
  开展民族革命战争反对日本与一切帝国主义瓜分中国!
  打倒出卖中国,造成中国国民经济总崩溃的国民党!
  澈底粉碎帝国主义国民党的五次“围剿”与大举进攻!
  创造一百万铁的红军打倒帝国主义与国民党!
  反帝国主义的土地革命万岁!
  苏维埃新中国万岁!
  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万岁!
  一九三四年二月一日
  根据一九三四年三月人民委员会出版的《中华
    苏维埃共和国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文献》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