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为国民党出卖华北宣言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为国民党出卖华北宣言


全中国的工人,农民,兵士,以及一切劳苦群众们!
  万恶的国民党政府,自出卖了东三省,出卖了内蒙古,出卖了平津之后,现在又把整个的华北出卖给日本帝国主义了。
  经过了卖国贼蒋介石,汪精卫,黄郛的庐山会议,南昌会议,经过了汪精卫黄郛与日本帝国主义代表在上海南京的直接交涉,国民党已经愿意把黄河以北所有中国的领土,完全划为“满洲国”的领土。“满洲国”与华北的通车通邮已经开始,华北的军队全部南调“剿共”或改编为“满洲国”军队亦正在进行,北平的整委会已经进一步改组,成为日本帝国主义的直接的傀儡组织了。国民党更允许“满洲国”在华北增设关卡征收捐税,而日本帝国主义的商品则可以毫无障碍的通行华北。在“中日满经济提携”下,国民党承认日本在华北投资的优先权,“共同”开发华北财富与华北交通。同时,国民党方面负责取缔华北所有从日反帝的革命组织与活动,而日本帝国主义则允许以大批的借款军火供给国民党去进攻中国苏维埃与红军。
  全中国的民众们!华北已经为万恶的国民党出卖给日本帝国主义了。但是华北的出卖不但不能停止日本帝国主义对于中国的侵掠,而且更引起了他并吞全中国的野心与贪欲。日本帝国主义的血手正在伸向福建与长江一带。在今年的四月十七日日本帝国主义公开宣言,中国是日本的,日本是东亚的主人翁日本反对任何其他国家在任何名义之下“掠夺中国”!同时华北的出卖,和日本帝国主义独占中国的企图,自然更促使其他帝国主义国家加速度的来直接瓜分中国。英帝国主义在新疆青海与康藏等广大的区域内正在建立着他的“西藏国”。云南的班洪与沧澜〔澜沧〕等地亦已为他所占领。法帝国主义在云南贵州广西侵掠,以及美帝国主义争取统治中国的行动都在疯狂的进行着。这些帝国主义国家的联合(如英日同盟)与冲突(如日美冲突)都不是为了帮助中国,而正是为了更快的瓜分中国,把中国变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对于一切帝国主义国家,国民党的政策是一贯的投降出卖。国民党不但要出卖华北给日本帝国主义,而且要把全中国出卖给一切帝国主义!南京国民党政府与广东国民党政府的冲突,决不是因为他们对于出卖中国有什么不同的意见,而正是由于他们在卖国时的分赃不均与卖国时的争宠与竞赛。
  全中国的民众们!在日本帝国主义并吞整个华北,在一切帝国主义直接瓜分中国,在国民党卖国辱国的情形之下,只有全中国民众一致的团结起来,武装起来,开展武装民众的民族革命战争,驱逐日本与英美法等帝国主义出中国,打倒出卖华北出卖整个中国的国民党,我们才能免去亡国奴的痛苦,才能把中国从殖民地道路上挽救过来,建立独立自由与领土完整的新中国!时间是很紧迫了,我们不能有一刻的狐疑与犹豫不决。迟缓等于死亡!
  只有卖国贼国民党才会无耻的说,中国目前“国力未充,无力抗日”,国民党有着二百万军队,但国民党说“无力抗日”。国民党有着大批的武器,但国民党说“无力抗日”,国民党有着数万万元的借款与岁收,但国民党说“无力抗日”,而一切这些,国民党都用来进攻中国唯一反帝国主义的苏维埃政府与工农红军,用来镇压全中国民众的反日反帝的革命运动,每一个工人每一个农民每一个革命者都会看到这不是国民党的“无力抗日”,而是由于国民党是日本帝国主义与一切帝国主义的走狗与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清道夫。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号召全中国的民众团结起来,武装起来,反对国民党的一切压迫屠杀与欺骗,同日本及一切帝国主义作战!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完全拥护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所提出的反帝纲领。这一纲领是:(一)坚决反对国民党整个的投降出卖政策,反对国民党南京政府出卖东北华北与全中国的《塘沽协定》和中日直接交涉,抛弃对国联与美国的任何幻想。只有工人农民和一切劳动者的团结与统一才是中国民族对帝国主义的抵抗力量与胜利的保证。(二)全中国民众必须起来为保卫中国领土与独立而作神圣的民族革命战争。(三)号召民众直接参加反日战争与游击战争。用所有军器库及人口武装来武装民众,组织民众的反日义勇军,积极援助与参加东北的抗日义勇军,以及广大群众抵制日货的行动。(四)没收日本帝国主义者及卖国贼汉奸的财产,停止支付一切债款本息,设施累进税,来作为抗日的费用。(五)中国必须立即完全对日绝交,动员整个海陆空军对日作战,立即停止进攻苏区及军阀战争。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号召一切真正愿意反对帝国主义不甘做亡国奴的中国人,不分政治倾向,不分职业与性别都在中国共产党这一反帝纲领之下团结起来,只有执行这个纲领,中国民族才能得到澈底的解放。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曾经向全国进攻苏区的武装队伍一再宣言,愿意在下列三个条件之下,订立反对帝国主义的作战战斗协定:(一)立即停止进攻苏维埃区域;(二)立即保证民众集会,结社,言论,出版,罢工的民主权利;(三)立即武装民众,创立武装的义勇军,以保卫中国及争取中国的独立,统一,与领土的完整。但卖国贼首蒋介石陈济棠何健〔键)等对于我们这些宣言的回答,是出卖整个华北与整个中国给日本与英美法等帝国主义。从他们那里得到更多的金钱武装,加紧对于我们苏区的五次围攻,这使得我们苏维埃政府不得不集中一切力量首先消灭卖国贼首蒋介石的主力部队。不消灭帝国主义走狗蒋介石等的武装力量,我们全苏区的工农红军以及全苏区千百万劳苦群众直接同日本与其他帝国主义作战是不可能的。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向全中国民众宣言,在上列三个条件之下时刻准备着动员我们数十万工农红军与千百万劳苦群众首先同日本帝国主义作战。我们相信一切愿意反对帝国主义不甘做亡国奴的中国人都会自动的参加这一神圣的民族革命战争,我们相信卷入全中国千千万万群众参加的民族革命战争,不但能够战胜日本帝国主义,而且能够战胜一切帝国主义!我们已经从苏维埃区域内把帝国主义完全驱逐出去,我们还要从全中国把他们扫荡干净。
  开展民族革命战争把日本与一切帝国主义驱逐出中国!
  民众自动武装起来,收复东北与华北的中国领土!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与一切帝国主义!
  反对国民党出卖东北与华北的中国领土,取消一切卖国辱国的中日密约!
  打倒出卖东北华北与出卖中国的南京国民党政府与一切国民党政府!
  粉碎帝国主义对于中国苏维埃与红军的五次“围剿”,保卫反帝国主义的中国苏维埃政权!
  拥护中国共产党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纲领!
  全中国民众反日反帝的统一战线万岁!
  独立自由的苏维埃新中国万岁!
  中央执行委员会主 席  毛泽东
              副主席  项英
                     张国焘
  一九三四年六月十九日
  根据一九三四年六月二十三日出版的
  《红色中华》报第二O六期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