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关于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的命令

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关于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的命令


  南京已经开始对日抗战,国共两党合作初步成功。为着实现共产党中央给国民党三中全会红军改名之保证,使红军成为抗日民族战争的模范,推动这一抗战,成为全民族的抗日革命战争,以争取最后的澈底胜利。特依据与国民党及南京政治谈判结果,宣布红军改名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
  将前敌总指挥部改为第八路〈军〉总指挥部,以朱德为总指挥,彭德怀为副总指挥,叶剑英为参谋长,左权为副参谋长。总政治部为第八路〈军〉政治部,以任弼时为主任,邓小平为副主任。第一军团十五军团及七〈十〉四师合编为陆军一一五师。以林彪为该师师长,聂云臻为副师长,周昆为参谋长,罗荣桓为该师政训处主任,肖华副主任。二方面军、廿八军、廿七军等部,合编为陆军第一百廿师。以贺龙为师长,肖克为副师长,周士梯[第]为参谋长,关向应为政训处主任,甘泗淇副主任。第四方面军及廿七军[1]廿九军卅军等部,改编为第一百廿九师。以刘伯承为师长,徐向前为副师长,倪志亮为参谋长,张浩为政训处主任,宋任穷副主任。以上之改编后人员委任照前总命令行之。各师改编为国民革命军后,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保持和发挥十年斗争的光荣传统,坚决执行党中央与军委会的命令,保证红军在改编后应完成共产党的党军,为党的路线及政策而斗争,完成中国革命之伟大使命。
  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  毛泽东
  副主席  朱德
      周恩来
  一九三七军[年]八月廿五日
  根据中央档案原抄件刊印
    注释
  [1] 原文如此。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