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告日本陆海空军士兵宣言

中国共产党告日本陆海空军士兵宣言


日本陆海空军士兵弟兄们!
  日本资本家地主军阀举行对中国的侵略战争,把日本的工人农民,大批的强迫送到中国的战场上来,当炮灰而牺牲了。每天在中国的战场上,成千成万的日本士兵被牺牲了。你们离开你们的家乡,离开你们的父母妻子,你们战死在中国的沙场上,尸首也无人收殓,这是多么悲惨的事情呵!
  日本士兵弟兄们!你们都是日本工人农民出身的,试想一想,你们来中国打仗,有什么好处呢?你们在日本时,在工厂里做工,受资本家的剥削和压迫,工人劳动一天所得甚少,连养活你的父母妻子也不够。但是日本的资本家有百万千万的家财,有工厂,有银行,有商店,有美丽的房子,坐汽车,吃大餐,抱娇妾。日本工人一切都没有,而资本家一切都有了。在农村耕地,受地主的剥削和压迫,农民辛苦一年,大部分要当作地租交给地主了。日本的地主有田连阡陌的土地,有大的田庄,有满仓库的谷米,他们也同资本家一样,住的华厦,坐汽车,吃大餐,抱娇妾。农民一切都没有,地主一切都有了。
  你们离开家乡后,你们的父母妻子都在啼饥叫寒,时刻都在盼望你们回去。你们在中国战场上打仗,得不到一点好处,只有白白的牺牲你们的生命,而日本的资本家地主军阀则坐享幸福。因为继续战争,日本国内又增加了捐税,这些战费都是从日本工农身上榨取来的,你们家庭的负担也更加重了,工人失业了,农民饥饿了,物价高涨,你们的父母妻子也无法生活了。你们生在日本,死在中国,这是多么不幸的事情呵!
  日本士兵弟兄们!我们知道你们是不愿来中国,你们的父母妻子也不愿离开你们的,你们更不愿意打仗的,你们是被军阀强迫来的,你们国内的工农都反对战争的。你们要想回到日本去,只有起来反对日本军阀的侵略战争,同你们国内的工农一道起来革命,推翻日本的资本家地主军阀,日本的工农士兵才能求得解放。
  在前线上与你们打仗的中国士兵,也是工农出身的。为着保护中国的土地,为着保护自己的家乡,为着反对日本军阀的侵略,中国的军队不得不进行神圣的正义的民族解放战争。但是中国军队决不是反对日本的工农,他只反对日本的军阀。因此日本士兵应与中国的士兵联合起来反对共同的敌人日本军阀。
  日本士兵们!你们的出路或者是要求回日本去,与你们国内的工农一道起来革命;或者是与中国的弟兄联合起来共同反对日本军阀,这样才能解脱你们的压迫。为日本军阀的利益而牺牲是万不值得的。
  日本士兵们!切莫听信你们的官长的欺骗,中国军队决不虐杀一个日本士兵,只要日本士兵解除武装,马上就给这种日本士兵以优待,如果他愿意回去,就送他回去,如果他愿意在中国军队内做事,就给他事情做。中国共产党号召日本的士兵与中国的士兵在火线上联合起来,反对日本军阀。
    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红军,现在改名为第八路军了,也开赴前线与日本士兵见面了。这个军队就是中国人民的军队,欢迎日本工农革命士兵到红军中来!
  日本士兵们!起来吧!倒转枪来吧,打倒压迫你们的日本军阀,与中国的工农弟兄团结起来!
  要求回日本去!生在日本死在日本!
  拒绝与中国军队作战!
  日本士兵不打中国人民!
  日本士兵不打中国士兵!
  日本工农与中国人民联合起来!
  打倒日本法西斯蒂军阀!
  日本士兵帮助与参加中国民族解放运动!
  回国去参加日本的革命!
  日本工农解放万岁!
  中华民族解放万岁!
  日本士兵与中国士兵弟兄的团结万岁!
  中国共产党
  九月二十五日
  根据一九三七年十月九日出版的
  《解放》第一卷第十九期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