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关于对沈鸿烈、于学忠部应采取不同方针的指示

中央、军委关于对沈鸿烈、于学忠部应采取不同方针的指示


徐、朱、陈、罗并告朱、彭、杨、刘、邓〔1〕:
  (甲)陈罗七日电今日看到,所取方针是正确的望坚决执行。(乙)我们的政策分两方面,对反共派顽固派取坚决反攻澈底消灭的政策。对一切尚有希望之人取极力争取的政策。沈鸿烈属于顽固派,对我百端磨擦,故须在自卫原则下坚决消灭之。在打击沈鸿烈(秦启荣是其最坏之一部)的斗争中要注意分化其部下,争取其尚有希望分子。于学忠与沈鸿烈不同,他是尚有希望的,除对其反共政训人员应加以坚决打击外,对东北军应极力争取,至少使之取中立态度。(丙)这个两方面的政策应贯澈到各地中下级干部中去,胶东等地似还没有明确了解党的政策,似还没有对向我进攻之反共派顽固派取坚决澈底干净全部消灭的政策,似还有些斯斯文文,应加以指导而纠正之。(丁)沈鸿烈收集数十件材料报告重庆,都说是八路军向他们磨擦。这些材料已由重庆军委会通知我们不日转给你们,收到后,你们应即逐一驳复。并将沈鸿烈及其部下前后各种对我限制歧视杀人进攻及待遇不公等事亦收集数十件加以整理,说得有条有理理直气壮的用电报打给我们,以便转往重庆等地向外宣传并答复国民党。(戊)河北磨擦事件望刘邓亦照此办理。
  中央及军委
  二月十一日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注释:
  〔1〕姓名全称是:徐向前、朱瑞、陈光、罗荣桓、朱德、彭德怀、杨尚昆、刘伯承、邓小平。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