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传部关于国民党统治区域内党的支部教育的指示

中央宣传部关于国民党统治区域内党的支部教育的指示


  鉴于国民党区域内党的组织的环境日益恶劣,党组织的内部还不够巩固,及在组织上贯澈精干隐蔽的必要,必须把党员教育提到支部工作的头等重要地位上来。
  又鉴于党的外部环境内部状况及过去党员教育的经验,目前国民党统治区域内党的支部教育工作应采取以下的方针和办法:
  (一)指导所有的支部,具体的研究当地环境的各种情况,党的各种政策及党的政策运用到具体环境中的经验;此外,在文化低的党员中加强识字及提高文化水平的教育,在文化水平较高的党员中,提倡研究中国历史及中国状况,在学生支部中应该努力学习科学,在企业支部中应该努力学习技术。
  (二)支部教育的方式有党内秘密进行与党外公开进行的两种,党的策略教育和组织教育,采用前一种方式,由上而下的、口头为主地经过党组织的干部及积极分子去进行。学习文化,研究历史社会等,则一般的应利用后一种方式进行,但一般的说支部教育的最大部分时间应该放在公开进行的方面,以符合党组织隐蔽政策。
  (三)关于党的组织教育及策略教育的教材,可分为临时的与固定的两方面:前者为党的决议、指示及工作总结的随时传达(但不应把秘密文件传至支部),后者可编定包括党的基本政策和组织原则的党员课本。
  (四)在文化水平低的支部,特别是农村支部中,注意培养当地知识分子党员,尤其是小学教师的党员,作为支部的教育干部,注意提高和保护他们,务使他们在不妨碍公开职业的条件下长期的担任支部教育工作。
  根根中央档案原抄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