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关于开辟河南根据地问题给郑位三、李先念、任质彬、陈少敏的指示

军委关于开辟河南根据地问题给郑位三、李先念、任质彬、陈少敏的指示


郑李任陈:
  申艳电悉。
  (一)八路军第一批南下部队两个团,在皮定均(司令)、徐子荣(政委)率领下,已于一个月前在新安以北渡过黄河,申陷进至登封、临汝、禹县地区大峪店东西疾山一带。现正从事建立根据地,并分向各地活动中。尚有后续部队,正从新安以北渡河南下。洛阳、伊川、宜阳一带已有地方党员所组织的游击队进行活动,群众对我军进入河南极为欢迎。敌情与顽情亦不十分严重。
  (二)中央已决定派戴季英、王树声、刘子久、陈光〔先〕瑞等从陕北率两个老团并大批干部进入河南活动,建立河南人民解放军,为解放河南南斗争。王、戴、刘、陈等在一个月内可从延安起身。中央派到五师的部队及大批干部,亦可同时起身。
  (三)你们派到豫南的部队,应坚持进行活动,建立据点,发展地方武装,并设法与皮、徐部队取得联系。
  军委
  酉寒
  根据中央档案原抄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