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关于四师工作给华中局的指示

中央关于四师工作给华中局的指示


华中局并转淮北区党委及韦、吴〔1〕:
  (一)四师西进部队已获得极大战果,目前应以巩固已占地区为主要任务,应即迅速建立与加强地方武装,可以吴信元及其他投诚的部队与地方发展的部队为基础建立若干独立团,除派干部外并可由主力部队抽出若干连编入地方部队,使其担负地方守备任务,以便主力能迅速进行新的任务。
  (二)四师在豫皖苏时代的武装政策中有一些是错误的,如并吞过多的部队,处理胡晓初部队的失当等。应切实研究过去的经验,凡来投我之部队其领袖及其干部愿意进步者,均应切实忍耐的帮助其进步,不得随便撤换及调动。我们派去帮助工作的干部,应诚恳在其领袖的领导下工作,不得有盛气逼人,锋芒毕露的态度。
  (三)路西应即成立地委,由区党委配备得力干部,应利用秋收立即发动群众进行减租,并立即召集士绅座谈会、县参议会等,以便迅速组织与团结人民,巩固我军的社会地位。
  (四)如果能利用伪军关系在商丘、宁陵、拓〔柘〕城之间派一个小部队去活动,建立一处跳板以与水东打通联系,那是有战略作用的。如有可能,应设法求其实现。
  (五)最近顽军一部已由涡河北进寻求你们作战,应准备集中必要兵力将其击破,并歼灭之。
  中央
  十月十八日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注释
  〔1〕韦、吴,指韦国清、吴芝圃。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