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关于向苏浙豫皖发展给华中局的指示

军委关于向苏浙豫皖发展给华中局的指示


华中局:
    梗电悉。
  (一)同意粟裕率两个团南下发展苏浙,必要时还应从一、二两师再调一部去。所有苏南及浙江归粟统一指挥,叶飞留苏中主持。
  (二)新四军(除五师外)在最近的任务,是向南(苏、浙)向西(豫东、皖北)发展,除现在派出之部队外,将来仍须派遣部队南进、西进,并须有主要负责人同去,望你们加以考虑并预作准备。中央为了协助新四军完成任务,准备在明年春季派遣数百个干部到新四军(长江下游)工作。
  (三)发展河南是已经确定的方针,但现在只能逐步发展。首先建立巩固〔固〕阵地,然后向前推进。你们在津浦路两部队,已有冀鲁豫区南下水东之三个团,可以配合作战。
  (四)美军有在杭州湾登陆可能,十分注意发展宁波、杭州、上海三角区工作,以便配合美军作战,时间可能很快。
    军委
    酉敬
    根据中央档案馆原抄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