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批转河南人民抗日军八大主张

中央批转河南人民抗日军八大主张


  (一)
  此八条可用,转发湖南、湖北及华中局。
  中央
  丑号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二)


王、戴〔1〕:
  (一)八大主张可用,可即发布。惟在第一条中保卫河南四字下加保卫家乡四字。第五条中取缔奸商禁止抬高物价,改为取缔奸商操纵物价。
  (二)帮助河南经费一事,正在考虑,另复。但你们须着重自力更生。
   中央
   丑号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附:
  国民革命军河南人民抗日军八大主张
  (一九四五年二月十六日)
  (一)一切不愿当亡国奴的河南同胞联合起来,保卫国家民族,保卫河南,保卫家乡,坚持抗战,准备反攻,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要求国民党立即改组政府,改组统帅部,放弃一党专政,成立真正抗战的、各党派、各军、各界联合的政府与统帅部。
  (二)彻底实行民主政治,团结河南各界人民,安定社会秩序,保障一切河南抗日人民的生命、财产、言论、集会、结社、宗教信仰及武装人民的自由。取缔贪官污吏,建立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抗日民主政府。
  (三)团结一切抗日友军与地方武装。欢迎伪军反正,共同对日作战。消灭日寇,保卫河南,解除河南人民痛苦。
  (四)帮助各地民众组织抗日团体,成立抗日自卫队,游击队。
  (五)改善人民生活,实行合理负担。废除一切苛捐杂税,减轻河南人民负担,实行减租减息与交租交息。发展农业生产,救济灾民,取缔奸商操纵物价,保护工商业贸易自由发展。
  (六)实施抗日救国教育,恢复学校,优待教员。
  (七)抗日高于一切,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识出智识,共同发挥抗战力量。
  (八)军民合作,军爱民,民爱军。本军为河南人民的军队,誓与河南人民团结抗战到底。
   王戴
   十六日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注释
  〔1〕王戴,指王树声、戴季英。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