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关于坚持自力更生的财政原则等问题给河南区党委的指示

中央关于坚持自力更生的财政原则等问题给河南区党委的指示


河南区党委:
   (一)丑元电悉,华北各根据地因长期战争,连年旱灾,财政均感困难,你们必须确定与坚持自力更生的财政原则,不要希望外援。伊河、洛河地带是产棉及土布区,年有出口,销售西北及太行、太岳,你们夏衣亦须自己筹划,太行、太岳既不产棉也不出布,无法帮助夏衣,但决定由华北各根据地共帮助你们伪联币一千万元作资本,大概要在六月底才能送到,嗣后即须全部自给。
  (二)河南部队是否可在作战与新创根据地实行部分生产自给,你们是否筹划及此以及如何利用春耕时节着手进行,请即考虑见告。
  (三)全部河南我军望着重团结内部与团结人民的政治及纪律教育,时时检查违犯纪律事件,加以纠正,此次沿途行军有何违犯之事,望加检查。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必须深入全军,望十分注意此事。
  (四)十八团仍归太岳建制,但目前留豫工作归你们指挥。
  中央
  寅子
  根据中央档案原抄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