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关于对顽军进行政治攻势及彻底破坏铁路给东北局的指示

中央关于对顽军进行政治攻势及彻底破坏铁路给东北局的指示


东北局并林、李黄、程萧〔1〕:
  (一)请特别注意对顽军进行政治的和平攻势,以削弱顽军士气,来配合我之军事斗争。望在详细调查顽军各部队官兵之政治情绪及其长官之欺骗宣传教育后,写出简明有煽动性的传单、标语,在前线广为散发、张贴、书写及进行喊话等。对于俘虏过来之顽军官兵,须进行很好的教育并加以优待,选择其中不顽固的一部份放回各部队去;对于受伤的顽军官兵,应医治及宣传后放回;死者在可能时亦可令百姓抬回,以示我军渴望和平,对顽军官兵无敌意。这一工作望令前线各级司令部、政治部及地方党政动员群众广泛进行,以便在其军队中打破国民党的欺骗宣传,并宣传我之政策。解放报驳蒋介石的文章及其他文章,亦可相机发到顽军官兵中去。
  (二)各处经验证明,铁路破坏如不澈底,规模如不很大,顽方修复甚快。只有在化费数十万人工大规模破坏路基百数十里,并将水塔炸毁,铁轨移开埋藏,顽方因为缺少大规模的劳动力,才不容易修复,交通才能长期隔断,现尚在手中但不久即将退出的铁路,均望发令各地进行这种大规模的澈底破坏。不要以为随便破坏几座中小桥梁即可阻止顽军通车,临时通车的小桥梁只须数小时即可架好一座。
  中央
  卯铣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注释
  〔1〕林、李黄、程萧,指林彪、李富春、黄克诚、程世才、萧华。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