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关于组织力量保卫长春给彭真、林彪的指示

中央关于组织力量保卫长春给彭真、林彪的指示


彭林并转周、陈高〔1〕:
  (一)长春占领,对东北及全国大局有极大影响,望对有功将士,传令嘉奖。
  (二)杨师〔2〕立即或休息数日南下参战,必须增加四平方面兵力,歼灭新一军主力,并准备继续打几个人胜仗,方能保卫长春。
  (三)用全力夺取哈、齐二市。
  (四)用全力发动长、哈、齐三市及长、哈、齐线东西两侧各二百里左右地区的数百万群众,帮助他们组织起来与武装起来,作为控制全满之中心区域,迅速准备一切,为保卫长春而战。为此目的,应派遣大批有经验懂策略干部分布中心区域各县市工作,发动群众,消灭土匪,清算汉奸,减租减息,改善职工待遇,分配大汉奸土地,这些工作,短时期内须见成效。但须注意坚持广泛民族统一战线,只得罪少数人,不要得罪太多的人,为群众所反对之汉奸、豪绅、恶霸,必须惩办,但不要牵连太广。工人工资及其他劳动条件切不可提得过高,必须采取劳资合作,发展生产,繁荣经济,劳资两利的政策,决不可只顾工人暂时片面利益,结果害了自己。
  中央
  卯皓午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注释
  〔1〕彭林、周、陈高,指彭真、林彪、周保中、陈云、高岗。当时彭任中共中央东北局书记、东北民主联军第一政治委员;周任东北民主联军副总司令、吉辽军区司令员;陈任东北民主联军吉黑(北满)军区政治委员;高任司令员。
  〔2〕杨师,指东北民主联军第七师,杨国夫任师长。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