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关于谈判重点及对国民党与美国的态度问题给周恩来的指示

中央关于谈判重点及对国民党与美国的态度问题给周恩来的指示


周:
  皓夜电悉。
  (一)力争东北停战及解决政治问题,力争民主宪法(其中不得有任何利于独裁的条文),力争政协决议百分之百兑现,必须如此,方可将国大省宪两个形式问题留待以后再争。
  (二)不要准备对国美两方同时弄僵。我们坚决反对国民党内战与独裁方针,力争和平与民主,为此目的,不怕与国民党弄僵。但对美国则除非他恢复赫尔利政策,公开全面地赞助国民党实行内战与独裁,我们不应和他弄僵。因此,我党一切反内战、反独裁的主张(东北、宪草、国大、自由、组府、运兵,借款等)均应向马歇尔严正表示意见,但应避免用激烈态度与抗议形式。周马之间仍应尽可能保持友好关系,使国民党无隙可乘。
  (三)极力团结民盟及孙科,但对张君劢应警惕,他的宪草是利于独裁的。
  中央
  卯号亥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