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关于动员各群众团体要求美国改变对华反动政策的指示

中央关于动员各群众团体要求美国改变对华反动政策的指示


各局转各省委、区党委并南京、北平、重庆、长春:
  美国对华军事干涉已日益露骨(美军长驻中国,美舰继续运兵,美陆海两部与国务院共同提出军事援蒋法案,并有对华举行三万万贷款讯),而蒋介石政府之美国殖民地色彩亦日益显著(无理由地无条约地允许美军驻华,出卖内河航行权,允许美舰美机任意航行飞行中国领海领空,公开宣传美方在调处中国内争中之最后决定权等),为了唤起中美两国广大舆论反对美国军事干涉助长中国内战与蒋介石的卖国政策,毛主席已发表声明提出抗议,继苏杭学生示威之后上海又有五万人示威。望各地动员各种群众团体与民主党派举行示威大会,并分电美国政府国会、群众团体与名流(电报需简单扼要并经电报局或美方人员发到美国),要求纠正美国政府的对华反动政策,要求撤回驻华美军,要求否决贝纳斯〔1〕六月十四日法案,说明中国现在要的是和平,既不要内战亦不要外战,故不要美国的武器来装备中国的军队,只要美国的生产机器;同时致电国民政府、政协会议、国民参政会及各高级将领,要求蒋介石爱国,要求国民党保持中国国家民族利益与主权完整,向美国交涉撤退美军收回内河航行权,保护关税及领海领空,谢绝美国武器等。此种宣传除解放区外,可依当地条件,采取群众游行、请愿等形式,但须注意不要反对整个美国与整个美国政府,亦不要反对杜鲁门、马歇尔与美国调处中国内战,对美方公正人士与普通人员,仍应争取其同情,指明真正破坏中美友谊者乃是中美反动分子的反动政策,强调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
  中央
  巳敬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注释
  〔1〕贝纳斯,美国国务卿,一九四六年六月十四日向参议院提出《军事援华法案》。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