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关于中原军创造根据地及作战部署给中原局的指示

中央关于中原军创造根据地及作战部署给中原局的指示


中原局:
  胡宗南有强兵节节堵击,北上很难通过,且牵制大批敌军,在敌后创立根据地是我中原军的光荣战略任务。因此,我中原军全部应遵中央午文电,在鄂豫皖川陕五省境内进行机动灵活之作战,摧毁国民党统治机构,牵制国民党大批军队,配合我华北、华中主力之作战。目前为避免和胡宗南、刘峙两路大军作战,并取得休息时间起见,你们可南入巴山,进一步占领通南巴及川东北广大地区创造彼据地;我王刘〔1〕纵队则在鄂西创造根据地;皮徐〔2〕则活动于皖西及其附近;原路东、路西根据地留下之部队则坚持原地区。将来你们还应准备派一部向大西南发展。
  总之,为着根本破坏蒋介石以重兵进攻东北、华北、华中、中原之反动计划,并发展解放区至中原及长江上游,我党必须采取午文电计划及本电所述之部署。你们意见如何速告。
  中央
  午删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注释
  〔1〕王刘,指王树声、刘子久。
  〔2〕皮徐,指皮定钧、徐子荣。当时皮任中原军区第一纵队之第一旅旅长,徐任政治委员。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