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对华东局关于华东近一年来办报情形报告的批语

毛泽东对华东局关于华东近一年来办报情形报告的批语


  各地领导机关(包括中央局区党委两极)对于报纸通讯社等极端重要的宣传机关放弃领导责任,或者虽未放弃领导但是抓得不紧,听任许多错误观点广泛流行,宣传工作极不严肃。此种状况,必须坚决改正。改正方法之一,是中央局(分局)及区党委(省委)对自己的报纸,必须于每天出版之前,由一个完全懂得党的正确路线和正确政策的同志,将大样看一遍,改正错误观点,然后出版。各地领导同志必须以严肃的科学的态度,对待宣传工作。
  毛泽东
  巳江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附:
  华东局关于华东近一年来办报情形的报告〔1〕
  (一九四八年五月三十日)


中宣部:
  近一年来,我们宣传部门,未很好建立起来。宣传部长彭康过去经常主持党校。现在,派到渤海区党委帮助工作,以便康生同志抽出到大鲁南。过去,因为战争关系,《大众日报》经常在离开华东局很远之山区出版。新华书店在渤海,由部份外地进来的文化工作同志及青联,出版一种《文化翻身》,销路极广,毛病最多。其他各区党委,均有日报发行。《大众日报》,《文化翻身》,及各地党报,特别在土改期内,均无例外的、不断刊载许多左的冒险主义的论文及消息报导(现在一般纠正了)。这主要是由于华东局及各地党委,事前未能很好注意及正确领导,还不能怪宣传部门同志。我们现在正计划加强宣传部门工作,并决定将《大众日报》,搬到华东局附近。今后,对一切社论论文及本地版,均须经过研究审查,以减少错误。关于宣传部对中宣部政策宣传综合报告,俟该部集中整理就绪,即可按期报告。本月份报告,请予准免。
  华东局
    辰陷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注释
  〔1〕此件中央于六月三日连同毛泽东的批语一并转发各中央局、分局、区党委省委及前委。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